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优秀共产党员
众远党支部范敏
词条详情
       2020年2月,南京河西医院医生、江苏众远现代服务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范敏积极响党的号召,在春节期间挺身而出,自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假期毅然逆行,主动加入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战场,成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心的一员。
      在湖北工作期间,范敏任劳任怨,除了参与隔离者基础疾病的诊治、监测体温、消毒防护,还要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并做好每个隔离者的心理安抚工作。为了节省防护用品,他总是提前进入隔离区,因为年轻有力气,不怕苦累,可以多坚持几个小时,尽管有时候护目镜变得模糊了,汗水也湿透了头发和胸背。但他依然选择克服、前行。脱下防护服,护目镜留下深深的印迹和湿透了的衣服都是他骄傲的印记。
       有一次,隔离中心来了一位武汉籍手外伤患者,因外院无法收治而转入范敏所在的隔离中心。范敏作为一名专业的外科医师,承担了该患者的治疗、换药、包扎等工作,直到患者创口良好愈合。该患者在被解除隔离的那一天,感动的热泪盈眶,并将感谢信交到了范敏医生的手中。
       而最让隔离区工作组动容的是,当远在外地的他得知外公病重,范敏多次在工作结束后躲在一边暗自落泪,也没有选择中途离岗回家探望病重的外公。遗憾的是,在抗疫一线的他,等来的却是外公病逝的消息,直到最后也未能见到外公一面……
       范敏医生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时刻以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最高使命,舍身忘我,英勇无畏,用生命守护生命,用行动践行誓言,点点滴滴之间处处彰显众远风采和众远精神!

参考资料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