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平凡的“螺丝钉”一记社区居委会委员周富珍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事,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这是金穗花园居委会委员、物业客服主管周富珍同志的真实写照。
    43岁的周富珍在这几年里,她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业主、客服主管、居委会委员三种身份于一体,按照自己的方式演绎着一段人生真义。
    物业管理工作的岗位是平凡的,但是她的工作业绩是不平凡的。客服工作是物业服务到窗口,面对金穗花园辖区内4千多住户,她从不喊苦、喊累,对待前来办事的每一位业主,都笑脸相迎、热心服务、耐心解释,社区居民都热情的称
词条详情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事,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这是金穗花园居委会委员、物业客服主管周富珍同志的真实写照。
    43岁的周富珍在这几年里,她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业主、客服主管、居委会委员三种身份于一体,按照自己的方式演绎着一段人生真义。
    物业管理工作的岗位是平凡的,但是她的工作业绩是不平凡的。客服工作是物业服务到窗口,面对金穗花园辖区内4千多住户,她从不喊苦、喊累,对待前来办事的每一位业主,都笑脸相迎、热心服务、耐心解释,社区居民都热情的称呼她小周,大家提到小周,居民都会笑着竖起大拇指,朴实的她都会摇头说道,这是她应该做的,但毫无疑问她是把她应该做的工作尽可能的做到了最好,真正实践了“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就要干好一行”的信念。
今年年初在贯彻落实全市党员干部“走千企入万户,助发展促富民”大走访”工作中,周富珍作为我们社区的居委会委员参与其中,大走访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她都认真领会,及时做好笔记 ,严格按照社区工作分工,每天在繁重的物业工作中,抽出时间到居民家中走访 ,白天没有时间,就利用晚上上门收缴物业费的机会,到居民家中走访,统筹兼顾,与居民亲切交谈,听取居民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面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诉求,能够现场给予回复解决,她都及时给予处理,如有走访当日居民提出晚上过道的灯不亮,坏掉了,明天我准备向客服反映了,她当即打电话给工程值班人员过来维修。遇到电梯停运现场打电话叫维修工来修,化解矛盾,对待居民提出的各类疑难问题,她都做好解释工作。对于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她都会认真做好记录,在每天的社区大走访点评会进行上报,在走访过程中,有的居居问到小周你是身兼数职呀,是不是该拿两份工资,小周都会谦虚地笑着说这都是我的工作,都是我应该做的。
    一直从事客服的她在担任客服主管后,更加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细心踏实地开展工作,从管理入手建立健全了各种管理制度,制定了各种考核细则,完善和细化客服工作人员的职责。在日常工作中她处处做到模范带头作用,今年的物业费收缴工作,现已经完成全年的20%,跟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15%,她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精神,充分调动全体客服人员的积极性,为物业费的收缴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局面,在上门收缴物业费的时候,小周也积极帮助居民处理各种应急事情,在这次大走访过程中,金穗一户空巢居民的卫生间顶下水道开裂渗水严重,味道特别难闻,居民着急万分,由于是晚上一时请不到维修人员,小周了解此事后,主动打电话请物业工程人员帮忙维修,维修人员因下班原因不愿意前来修理,小周不怨其烦的说明情况,及时帮助居民把管道漏水维修好,住户激动地握住小周的手不停的连声感谢。
小周就是这样以一种螺丝钉的精神日复一日地默默无闻、踏踏实实地工作,总是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她那热情的服务,谦和的态度,时时地感染着周围的同事们,成为带动全体人员不断努力工作的动力,也得到社区居民领导和同事们的赞许和支持。
    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不平凡的是一颗奉献于事业的心。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闪耀着她鲜活的人格魅力。在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平凡中创造着美丽人生,这就是我们居委会委员、物业客服主管,愿做螺丝钉的小周。


参考资料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