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刘永青事迹介绍
刘永青事迹介绍
词条详情
  刘永青,国泰民安社区安民网格党支部党员,1945年8月出生于江苏江阴,1969年毕业于北京矿业学院,后分配到南京宝华煤矿厂。  197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被推选为县团级唯一一位南京科学大会代表。
  1978年被调至南京市煤矿局勘察公司,先后担任技术科长、总工程师、公司经理等职位,同时兼任机关党支部书记。任职期间多次被评为先进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为了践行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热爱科学的刘永青,1978年开始业余科普创作,1999年出版书籍《地球探宝》,至今已在各类报刊发表科普作品300余篇。
  退休后,根据生活所需,积极开动脑筋,研究小发明、小创造,方便人们生活。在发现一些老人腿脚不利索,上公共厕所蹲不下来时,萌生了设计一款适合老年人上厕所不受累的“便携式坐、便两用凳”的想法,经过1年的反复研究、拆装、调试,2016年成功研制两用凳,并获得了国家专利。
  获得发明专利的刘永青一直将社区的关怀铭记在心:10多年前,老伴患了癌症,社区及时关心、看望,并帮助申请了困难补助;90多岁的老母亲瘫痪在床,社区联合养老结构安排志愿者进行日间照料,还定期送来生活日用品和必须品 。
  在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刘永青做出了一个大家意想不到的决定,制作600个便携两用凳免费送给社区空巢独居老人和全体党员,将爱普惠给社区居民,以此回报社区党组织。当“便携式坐、便两用凳”在社区发放的消息传开后,社区居民纷纷为刘永清的行为点赞。

参考资料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