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热心为民服务的好党员——金熙明
南苑好人
词条详情

金熙明,男,汉族,1949年11月出生,1978年7月入党,现为兴达书画棋艺党支部书记。
退休回社区的10多年来,这位已有40年党龄的老同志,一直认真勤恳地做好组织工作,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他非常关心困难党员,经常走访本支部党员家庭,了解党员的生活情况,时常上门看望高龄、患病、行动不便的五类党员,送学上门。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党员和群众,由金熙明牵头,他与社区党员潘家利、黄佩全、李声国一同成立了党员义务理发室,每周二免费为社区居民理发。他还服务上门,每月去低保户、八十七岁的老党员张有金家里上门理发。2014年年初至今,共义务理发两百余人次,受到了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几年来,金熙明一直担任网吧义务监督员,每周都要到辖区网吧进行走访,特别是寒暑假,巡视更是频繁。严查未成年人进网吧,密切关注辖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金熙明在社区“笔友书画院”长期组织义务教课,教居民如何写好毛笔字,做些技法方面的指导,还在暑期专门为社区的青少年免费开设硬笔书法课程。
金熙明自费在外学习了电子琴的演奏技巧,回来后,他在社区老年大学开设了电子琴课程,热情地将自己的所学传授给更多的人。
在青奥会期间,金熙明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地参加“大干一百天”、平安志愿者执勤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还号召支部其他党员积极担当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务实工作,真心真意为民办事,以满腔的热情、踏实的作风、党员的热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践行一名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参考资料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