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建邺区卫计系统2018年度优秀党员团队风采展示——江心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洲泰全科党员团队
江心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洲泰全科党员团队主要事迹
词条详情
洲泰全科党员团队积极遵循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要求,为管辖区域内的慢病患者和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并按要求进行了规范化管理。每个季度组织团队成员下社区进行测血压、测血糖、健康宣教、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
发展中的江心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口居住,我们的服务人群不再局限于岛内原住民。今年初岛内新建楼盘紫荆公馆居住的外来姜姓夫妇来电反映新小区没有家庭医生的问题,我们洲泰团队接到反馈后,立即组织医生和党员带上听诊器和血压计来到老人家里了解老人身体状况,进行体格检查、健康评估,为他们建立了健康档案,签订了家庭医生协议。半年来由我们团队的签约医生定期上门随访、测血压、督促服药,我们的服务也得到了这对夫妇的称赞。
在服务中,我们与服务人群逐步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医患关系,并引导签约对象形成社区(家庭医生)首诊、按需转诊的分级诊疗秩序,提供双向转诊绿色通道,为居民提供全面、及时、周到、方便、连续的健康管理服务,让更多居民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基本医疗的优惠以及就诊服务的便捷与实惠。

参考资料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