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勤恳司机勇救两命
李庆全,一名普通的送货司机,日常为美团餐饮供应链平台快驴进货送货,勤勤恳恳,深得大家信赖。2021年11月16日早上,李师傅送货到徐老板店里,发现老板父子倒地不起,他果断施以援手,把在绝境中的父子俩救了回来,延续了一家人的生活阳光!
李庆全师傅在2020年3月份疫情比较严重的时期,选择成为平台美团快驴进货一名送货服务司机,日常主要为建邺区的餐饮商户提供足不出户、送货上门的服务。特殊时期很多商户不能及时到市场采购,能够帮助做一份小生意、解决生计问题的商户提供日常所需的食材,保障供给,李师傅认为自己的工作非常有意义。在李师傅负责送货的餐饮店从业人员心目中,李师傅平常对工作认真负责,每天都提前
词条详情
李庆全,一名普通的送货司机,日常为美团餐饮供应链平台快驴进货送货,勤勤恳恳,深得大家信赖。2021年11月16日早上,李师傅送货到徐老板店里,发现老板父子倒地不起,他果断施以援手,把在绝境中的父子俩救了回来,延续了一家人的生活阳光!
李庆全师傅在2020年3月份疫情比较严重的时期,选择成为平台美团快驴进货一名送货服务司机,日常主要为建邺区的餐饮商户提供足不出户、送货上门的服务。特殊时期很多商户不能及时到市场采购,能够帮助做一份小生意、解决生计问题的商户提供日常所需的食材,保障供给,李师傅认为自己的工作非常有意义。在李师傅负责送货的餐饮店从业人员心目中,李师傅平常对工作认真负责,每天都提前到地装货,准时配送到餐饮店,是一个准时、靠谱、善良的人。
11月16日,对于在南京建邺区厂圩街经营一家餐饮小店的徐先生一家来说,是劫后余生的一天。液化气忽然泄漏,徐老板和老父亲倒地不起,命悬一线之际,平常给徐先生小店送货的李庆全师傅推开了门,他果断施以援手,给处在绝境中的父子俩带来了生还希望!
徐先生讲述,他和父亲像往常一样大概7点多来到店内,像往常一样操作,丝毫没有察觉到异常。店内天然气突发泄露,徐先生和父亲先后感到头晕,几乎是瞬间失去意识,双双倒在了地上。就在早上8点半,徐先生和父亲倒地不起后大约十分钟后,李庆全准时前来送昨晚徐先生在美团快驴进货平台上采购的食材。李师傅发现老板父子躺在地上,怎么也喊不醒,感觉不对劲,也没多想急忙要把人救起来,发现一个人拉不动,赶忙跑出去找了旁边塑钢店的老板,一起把父子俩抬了出来,然后打了120。从发现、呼喊、寻求帮助到救出父子俩,全程一共才花费了几分钟,李庆全师傅朴素地说:“当时也没有多想,说实话,毕竟两条人命,就是想先把人救出来再说。”救人后,李师傅没有立即离开,而是一起帮忙让父子俩平躺,给他们扇风促进空气流动,不一会徐老板父亲先清醒了过来,但是不能说活,徐老板还在昏迷中,10多分钟后救护车赶到,把父子俩送去了医院。李师傅也松了一口气,继续他日常的送货工作,开车前往下一家商户。
李师傅这次温暖的举动也让获救后的徐先生全家大为感动,言语间充满感激之情。徐先生说:“真的特别感谢他,因为他确实发现的比较及时,对我们来讲,也抢救得比较及时。如果说晚去一点,这个就不好说了,所以真的特别特别感谢他。”徐先生还强调,李师傅特别负责,每次他都把货物搬到后厨指定位置,认真码放好,所以才会注意到他们发生意外。
事后,美团快驴对李师傅的救人行为召开了大会进行表彰,建邺区公安局南苑派出所也对李师傅颁发见义勇为奖励。今年2月,李师傅还被建邺区文明办评为第四届建邺好人,希望这份普通人的不普通事,能在冬天里成为一份简单温暖的正能量,温暖着每一个为生活奔波的人。

参考资料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