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一心为民解忧难
王占礼,区建设局交通科主任科员,自2012年从部队转业到建邺区政府,始终能够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扎实做人、踏实做事,始终坚持把服务群众、解决辖区居民出行做为工作的出发点。2017年被表彰为建邺区社会建设先进个人、南京市公交都市先进个人,2018年4月被南京市人民政府嘉奖1次,2019年1月被南京市表彰为三无船舶专项整治工作先进个人。
热爱学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该同志在日常工作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刻谨记一个共产党员的政治品德、一个政府执法人员的职业道德、一个国家公务人员的社会公德和个人操守,积极
词条详情
王占礼,区建设局交通科主任科员,自2012年从部队转业到建邺区政府,始终能够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扎实做人、踏实做事,始终坚持把服务群众、解决辖区居民出行做为工作的出发点。2017年被表彰为建邺区社会建设先进个人、南京市公交都市先进个人,2018年4月被南京市人民政府嘉奖1次,2019年1月被南京市表彰为三无船舶专项整治工作先进个人。
热爱学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该同志在日常工作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刻谨记一个共产党员的政治品德、一个政府执法人员的职业道德、一个国家公务人员的社会公德和个人操守,积极参加局党委组织的各类政治教育和政治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每一次政治教育和政治学习当作是自我思想的洗理,把身边的好人好事当作思想境界提高的标杆,及时对标找差。
认真履责,一心为民排忧解难。金穗社区小区内部1500台车辆仅有一条路可供进出,人车混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2017年4月份区大走访工单交给他后,他不推不拖,多次到市交通局、绕城公路设计单位、河西管委会相关部门寻求帮助,7次邀请河西管委会计划处、办公室及市规划局河西分局、交警四大队、街道、小区建设单位等相关人员到现场,商讨对策。几经努力最后确定新建一条通道供小区车辆通行,并将道路经费纳入2018年的城建计划。怡康街从西城路到庐山路多年没有公交车通行,附近居民公交出行的愿望十分强烈,多次投诉。2017年7月初局将任务交给他,他除了到现场了解公交开通的困难所在,还紧盯市、区、街道做好各种协调工作,协调市交通局、公交集团进行线路优化,将怡康街纳入公交通行方案;协调区城管做好公交站台的硬化、绿化移植、过街通道施工;协调交警四大队设置过街斑马线及警示标识;协调街道让利民生,取消收费停车位。为了做好设施量统计,多次顶着酷暑到现场徒步勘察、测量,投诉人看到他汗湿全身,非常感动。10月28日,301路公交车驶入怡康街,涟城小区居民高兴的象过节一样试乘合影,小区居民派代表送来了锦旗。2017年9月朗诗小区一位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业主投诉物业阻扰在该小区安装充电桩。接到投诉后,他多次找小区物业、区物业办、区人防办、电力公司等相关单位,讲政策、做解释,11月份业主的汽车充电桩装好了,业主送来了一面“热情贴心为群众,高效规范办实事”的锦旗。两年来,王占礼同志还积极协调市交通局、公交集团,优化我区公交线路十多条,有效提升了河西北部和中部地区居民公交出行的便利。
爱岗敬业,自觉做好本职工作。在日常工作中王占礼同志主动克服科室人手少、无执法车等实际困难,经常乘坐公交、骑自行车、徒步赶往道路挖掘占用工作现场勘察,从不叫苦叫累。资料审核时,不管是政府的项目还是企业、个人的项目,能做到对所有申请人一视同仁,不因是政府的就放松要求,不因是个人的就区分对待。对于新能源推广应用中财政补贴申报审核,坚持工作流程,公事公办,严格执行政策标准。手续齐全、符合补贴条件,该补的一分不少,不符合条件的一分也不补。几年来,全区没有发生一起套补、骗补等违规违纪情况。
敢于担当,积极完成重大任务。建邺长江水域三无船舶整治工作,是一项十分艰辛的工作,水上人员成份复杂,各类矛盾尖锐,利益诉求期望值高。根据区政府的安排,区建设局牵头负责专项整治工作,王占礼同志受领任务后,能够主动协调对上对下关系,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带领整治工作小组开展摸排、宣传、解释、执法、驱离、清拖、拆解等工作。为了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他独自一人接待60多位外地船民,面对情绪激动即将失控的人群,他冷静处置,及时避免了一场暴力冲突;为了获得更高的收益,有的船民软硬兼施、威逼利诱,他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能不能补按政策办,补多少评估报告说了算;为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整改攻坚的后几个月,他经常是乘着早上第一班地铁上班,坐着晚上最末一班地铁下班,连续三四个月的周末都是在加班中度过,以致于累得他的两条腿都浮肿。在他的协调带领下,拆解三无船舶131条,驱离49条,移交集中看管29条,补办了合法手续4条,强制看管2条,全区共清理整治三无船舶共215条,清除水面栈桥11处。通过整治,建邺长江段住家船、货郎船、电焊船、收旧船、刮油船、僵尸船等无船名、船号、船籍港的三无船舶得到彻底整治,实现了水清岸绿、通航无隐患。2018年建设局被南京市表彰为三无船舶整治先进单位。

参考资料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