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建邺区“十佳社区居委会主任”——南苑街道吉庆社区易海峰

用爱心和责任去践行理想信念
      ——易海峰同志典型实绩

1、注重学习研究,不断提升能力水平。该同志工作主动、勤恳踏实,注重学习研究,无论在街道综治办帮助工作期间,还是在社区工作岗位上,该同志都十分注重理论学习。易海峰同志是南苑街道早期取得初级和中级社工师资格证书的社工之一;她在大学期间就取得了会计师资格证书,同时在工作之余提升自己的专业文化知识水平,取得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学历,参加建邺区社区发展学院学习等。把专业知识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开展有类别、有主题、有个案等不同类型工作方法,从中进
词条详情

用爱心和责任去践行理想信念
      ——易海峰同志典型实绩

1、注重学习研究,不断提升能力水平。该同志工作主动、勤恳踏实,注重学习研究,无论在街道综治办帮助工作期间,还是在社区工作岗位上,该同志都十分注重理论学习。易海峰同志是南苑街道早期取得初级和中级社工师资格证书的社工之一;她在大学期间就取得了会计师资格证书,同时在工作之余提升自己的专业文化知识水平,取得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学历,参加建邺区社区发展学院学习等。把专业知识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开展有类别、有主题、有个案等不同类型工作方法,从中进一步提升和推进社区民生工作。 2016年负责实施建邺区妇联微创投项目《爱的家园,心灵的港湾》贫困单亲母亲帮扶计划,此项目实施得到上级妇联部门的认可同时荣获《建邺区妇联项目实施二等奖》,多次在市妇联、区妇联做项目汇报,获得一致好评。2016年3月被建邺区宣传部、建邺区妇联授予“建邺最美女性”称号,2016年度和2017年度分别被建邺区委社会工作委员会评为“建邺区社会建设先进个人”。
2、勇于吃苦担当,不断强化奉献意识。在社区从社工到主任岗位,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处处以大局为重,服从领导,工作主动,勇挑重担,一个人负责多个条口工作,都能出色完成任务,得到上级的肯定和表扬。2015年6月,东方之星号客轮在湖北监利翻沉后,组织上安排她去协助处理善后工作,她毫不犹豫地接受任务,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自2016年12月26日黄山路社区居委会选举成立,易海峰同志担任社区居委会主任以来深感责任重大,结合社区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努力开拓创新,稳步推进提升社区的各项工作。筹备组建了居委会5+x组织构架,组建了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黄莺合唱团、不忘初心太极队、欢乐旋风腰鼓队、裴老师工作室、欢乐姐妹舞蹈队、金玉旗袍队、金玉黄梅戏戏曲团等多支民间组织队伍,策划开展腊八节、新年联谊会等大型活动,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陶冶了居民的情操,深受广大居民的欢迎。积极响应南京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惠民政策同时把落到实处,2017年完成了艳阳居小区8栋4单元加装电梯工作,该部电梯也是建邺区第一个拿到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10月30日验收合格投入使用。目前腾达雅苑小区1栋1单元加装电梯经过前期大量的工作,已经开始施工,预计今年6月份完工。
3、善于群众工作,不断调整自身位置。该同志一直坚持“资源向下、明主向前、民心向上,群众需求是归宿”的服务理念。自从当选黄山路社区主任以来,深入了解居民的疾苦和诉求,能站在大局的高度,专业的角度予以同情、理解和帮助,对群众充满感情和爱心。针对腾达雅苑小区物业合同到期,服务不到位的情况下,听取群众的呼声,用近半年的时间筹备组建了腾达雅苑第三届业主委员会,帮助居民搭建一个和物业沟通交流的平台。2017年12月调入吉庆社区任职以后,大力加强楼栋长队伍建设,组建各类文体队伍,积极协调铂领公寓、香緹丽舍、金轮翡翠明苑等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业委会和业主、业委会和开发商之间的各类矛盾。同时她还善于用换位思考的工作方法为群众分忧解难,许多受过她帮助的单亲母亲走上了自立、自强、自信之路。曾经有一位单亲母亲拉着社区书记的手说,不是易主任我也没有活下去的勇气了,原来这位单亲母亲多年前丈夫病故,女儿在一次车祸中成了植物人,为了能唤醒女儿,用尽了家中的全部积蓄,还欠了亲友几十万的债务,本人退休身体多病,靠每月2000元的退休金艰难地维持母女二人的生活,来之物质和精神上的压力非常大,当年易海峰作为社区妇联主任,得知情况后,她举一反三,认为社区还存这样的人群,于是,她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加班加点摸清社区因各方面原因造成困难单亲母亲有十几个,为此,她积极向上级妇联组织申报,争取组织的关怀和帮助,为她们争取一定的物质帮助,但是,杯水之薪根本解决不了她们的经济困难,必须增强她们的造血功能才,易海峰同志一方面从强化这些单亲母亲的生活信心入手,成立了社区单亲母亲互助小组,由她牵头定期不定期组织同命相怜的人在一起进行情感交流,遇到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共同面对、相互帮助,互相之间形成了信赖和依靠,大家生活的信心都增强了;另一方面,为她们寻找适合的工作岗位,有了经济上的保障上,她们的生活状况得到了改变,精神面貌也自然得到了改变,如今这些单亲母亲相互之间亲如姐妹,主动参与社区的工作,有的还成为了社区的文艺骨干。看到这些,易海峰同志由感而发地说:在社区工作不是没事做,而是有太多需要做。也就是需要我们有一颗爱心、一份责任心。这是她的心里话,也是她社会工作的真实写照。

参考资料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