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防疫先进人物---许华强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许华强同志积极投身区医学隔离观察点建设、运行工作,从大年初一开始连续奋战至今,用实际行动担当起党员干部的抗疫使命。
词条详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许华强同志积极投身区医学隔离观察点建设、运行工作,从大年初一开始连续奋战至今,用实际行动担当起党员干部的抗疫使命。
争分夺秒抢速度,让隔离点建设跑在疫情蔓延之前。作为民政局福利院新址建设的分管领导,许华强同志以对新址情况的熟悉和有见地的建议帮助区领导迅速定下改建决心、制定改建方案。隔离点建设伊始,在春节工人放假的情况下,他用1天半时间完成了隔离点运行保障必须的水电气、消防、智能化、电梯等6个工种的集结和物业保洁、安保人员的如数到位,为36小时将福利院大楼改建成隔离点提供了重要保证。
系统规范建制度,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建邺经验。科学设计每日报表、留观人员动态分布图等系列图表,准确及时反映隔离点工作动态。带领工作人员短时间内梳理总结了“1685”(1个总案、6个子案、8项制度、5类流程)隔离点制度体系,并复制到全区养老机构集中隔离观察点,解决了老人返院急需。自己动手,设计各类宣传展板20余块,剪辑制作的《隔离观察点接收留观人员流程》教学视频,受到省市督导组充分肯定。
分级管控抓精度,把所有风险隐患压缩在可控区间。作为隔离点副组长兼综合协调组组长,时刻把消除风险隐患作为重中之重。制定了行政人员、一线人员、留观人员三区物理分隔、三路通道分行和留观人员三级精准管控的最严方案,通过人技联防、立体监管、预演检验等,消除管控漏洞。
乐于奉献见高度,用忠诚与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许华强的爱人在卫健委工作,春节到现在从未休过一天假;女儿今年高三,经常自己点外买或下方便面解决吃饭问题。他常说“进点之后无小家”,进点以来,家中的事很少过问,但对留观人员的温情却无微不至,从10个月婴儿的宝宝椅、奶粉罐到耄耋老人的助浴凳、防滑垫,从正月十五的元宵到留观儿童的课本都一一精心保障,与70余名工作人员一道,用奉献与担当保证了近百名留观人员平安回家。

参考资料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