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建邺区“十佳社区居委会主任”——南苑街道虹苑社区 尹同财
尹同财同志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社区工作职责,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虽然虹苑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但是使社区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在建邺区2017年度民意调查综合排名中,虹苑社区排第12名,真正做到了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1、政治思想好。一直以来,他从未放松过思想政治的学习,将马列主义、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做到经常化、常规化。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社区居站支部的书记,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将会议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当中
词条详情
尹同财同志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社区工作职责,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虽然虹苑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但是使社区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在建邺区2017年度民意调查综合排名中,虹苑社区排第12名,真正做到了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1、政治思想好。一直以来,他从未放松过思想政治的学习,将马列主义、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做到经常化、常规化。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社区居站支部的书记,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将会议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当中,自觉做到勤学多想,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保持良好的道德风尚。
2、业务素质精。该同志2008年通过了全国社会工作资格考试,取得初级社工师资格。自担任居委会主任后,很快进入角色,一是着重学习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和先进工作经验,特别是通过团队拓展训练,为居委会委员相互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二是开拓思路,打破旧的传统模式,寻找为民服务的结合点、切入点,利用社区资源共建、共享,努力提高动员和组织居民开展社区治理的能力,提升社区凝聚力。
3、工作作风实。该同志突出抓好社区服务,改进社区生活环境,坚持文化立社区,组建多支志愿队伍和群众文体团队,开展群众性特色文体活动;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社区建设,成立志愿者服务站,开展“余辉照萌芽”项目;全力救助帮扶困难群众;贯彻社区服务1234工作法,在社区形成了团结、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一是深入居民家中,倾听民声。他常说,只有知道了群众想什么,急什么,要什么,才能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的问题,才能顺利开展工作。二是排解矛盾纠纷,维护社区稳定。虹苑社区作为老旧小区,社区情况复杂,社会矛盾时有发生,尹同财同志面对矛盾不回避,解决问题公平公正,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化解矛盾纠纷,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搞好民主制度监督,推进民主制度建设。在尹同财同志的倡导下,社区两委班子细化、完善社区各项居务制度,实现了制度管人的良好态势。
4、廉洁形象优。在生活中,他不奢侈、不浪费、不贪图享受,始终坚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把居民对自己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在党性修养上,她时时刻刻都按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和道德修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高度保持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工作得到居民的普遍认可和好评,2017年社区两报告一评议工作中,居民对其满意率达到98%。

参考资料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