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最美党员事迹材料----建邺区社会福利院王水燕
所获奖项: 2014.11:荣获南京市首届宁工杯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老年基本护理单项奖 2016.12:被市福利服务协会授予“十年院长”称号 2017.6:被区授予“服务之星”
词条详情
王水燕,毕业于南京市特殊教育学院,康复专业。自2007年元月结束大学实习后来到福利院从事老年服务工作。如今担任福利院副院长一职,凭借着严谨、务实、沉着、稳重的工作态度和出色的表现得到了院领导、老人及其家属的一致认可。
初来窄到 充满青春活力 2006年,福利院来了一位年轻的大学生,老人们像是得了一个开心果,院子里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她便是王水燕。由于福利院新址才建成不久,诸多设施仍在不断完善,护理员配备无法到位,在做好老年护理、饮食服务的同时还有着大量的卫生清洁工作,目睹了此情此景,条件的艰苦不言而喻。可是,王水燕清澈而又深邃的眼神让大家看到了她的坚定和执着。再苦再累毫无怨言,大家看到的依然是她灿烂的笑容。护理员调动时,她揽下包干区全部的卫生清洁和老人护理工作;给老人洗澡时,她放下女孩子的羞涩,细心的调试水温,像对待襁褓中的婴儿一样轻柔细致的给老人洗起了澡,这些事例数不胜数。老人们在心里对她竖起了大拇指,每当听到赞扬声时,她也总是微微一笑。
认真务实 钻研工作任务 经过较长时间护理工作的锻炼,王水燕高度责任感、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在工作中逐渐显现出来,逐步接手办公室和财务工作。从未接触过办公室工作的她总是虚心学习,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每一项工作任务,遇到不懂的问题总能主动向领导提出并寻求解决的办法。为了尽快熟悉财务工作,她总是利用晚上时间啃书本,认真领会院长所教的每一个知识点,不断给自己充电,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总结经验。通过刻苦的学习,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同时,她也在提醒着自己,胜不骄败不馁,要想真正胜任这份工作自己还差得很远。
坚定信仰 始终如一 共产党员是用特殊的材料制造而成,有着特殊的品格和顽强意志。这是福利院易院长常说的一句话,作为介绍人,易院长告诉王水燕,加入中国共产党就必须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在危难面前做到义无反顾,要有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勇气。因为我们是经过组织考验出来的,是用特殊材料制造而成的群体。王水燕将这一席话铭记在心,常常用它鞭策着自己。院长安排她到后勤食堂去管理工作,她也想着要将自己的工作做好,把后勤部门存在的问题解决,让领导放心。脏、苦、累的工作也总是留给自己。她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影响着后勤部门的员工,带着员工一起不断的进步。从此,食堂的环境变得整洁,冰箱上方贴着食物明细表,调料间品种分类更加清晰。一切都井然有序,但是这背后的代价是她的手上、脚上、耳朵都生满了冻疮。
不骄不躁 发挥模范作用 王水燕即使现在是在护理管理岗位上,也没有任何的骄傲自满,依然和10年前刚来到福利院那时候一样,工作热情、认真负责。和以前相比,现在的她更多了一份自信,身上更具备了一种能力。王水燕作为一名管理者,无论是她的护理操作技能水平还是她的为人处世和管理能力,都是无可挑剔的。看到护理员护理老人不到位的地方王水燕严肃指出,纠正护理员的错误操作方法使护理操作得以规范。看到有浪费现象存在时,王水燕立即召开护理部会议,将勤俭节约的意识理念传达给每一位护理员。从她自己开始做到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在平时王水燕也非常注意细节,比如将福利院观景植物的灰尘擦掉,让它们也保持着干净、整洁。让福利院哪怕是在细节上也做到完美。王水燕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着福利院的每一个人。年轻的大学生更是把王水燕作为自己的学习榜样,事事以一个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为老服务人才。


参考资料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