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建邺区卫计系统2018年度优秀党员团队风采展示——妇幼保健所群体保健科党员团队
妇幼保健所群体保健科党员团队主要事迹
词条详情

群体保健科党员团队新调整到位以来,科室成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于工作,以时不待我的姿态,尽快熟练掌握自身业务,梳理群保工作的职责和分工。
一、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积极主动迎接工作新挑战
1. 随着儿童医院西迁,外省市来儿童医院就诊的危重症儿童死亡人数增多,我区死亡流调任务陡然加重,为了做好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流调工作,防止错报、漏报,在今年1月大雪封路的情况下,群保科及时与区内2家儿科医院对接,不畏严寒 坚持实地督导走访。
2.随着卫生与计生合并,避孕药具管理也纳入基本公卫内容,在面临基层药具管理人员更迭频繁、网络进出库数据不平等问题时,群保科及时梳理,在卫计局的支持下,梳理出全区6家街道、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2家社区的药具管理人员梯队,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2期针对药具工作的培训,布置新的工作任务,明确各级职责,强调规范,提升全区药具管理工作质量。
二、打破观念、主动思考,积极探索工作新模式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妇幼人员的工作量成倍地增加,如何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优质、便捷、人性化的服务是我们每一位妇幼人应该上交的答卷。
1.基本公卫工作关系到广大妇女儿童的切身感受和利益,如何做实做细基层妇儿保工作人员的指导、考核、培训工作,是群保科一直思考的问题。2018年新调整了指导在前,考核在后的工作模式,针对基层出现的问题,及时召开各单位分管领导会议予以反馈;每季度展开针对性培训,2018年3月开展全区所有访视医务人员培训,兜网底,从源头上抓落实,提升全区基层基本公卫工作质量。
2.重大公共卫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牵涉面广、危害大,我区的重大公共卫生工作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完善,针对我区在“两癌”筛查工作中市级考核提出的问题,群保科积极梳理,组织召开全区“两癌”工作推进会,传达市级要求,反馈我区去年完成情况,指出各家存在问题,强调规范,明确转诊流程,为我区“两癌”筛查圆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针对我区相关报表统计数据的不完善问题,及时与区2家接产单位沟通,与产科负责人、医务处、相关工作人员点对点、面对面沟通,做好工作的无缝对接。
群保科4人中有2名党员,在平时的工作中,2名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科室内部“传、帮、带”,经常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尤其是刚调整科室,面临全年工作检查时,困难面前大家不推诿、互帮互助, 相互体谅,营造了浓浓的充满温情的工作氛围。

参考资料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