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南京市“巾帼文明岗”推荐(建邺区图书馆)
南京市“巾帼文明岗”推荐
词条详情
       南京市建邺区图书馆是全年免费开放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之一,主要为广大市民提供图书借阅、阅读自修、少儿及成人全民阅读活动、展览展示、讲座等多方面免费服务。现有馆员22人,女性达18人(含正、副馆长),占全馆80%以上,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15人,中共党员7人。
       建邺区图书馆将“巾帼文明岗”创建纳入全年工作安排,建立以馆领导为正、副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思想好、业务精、作风硬的“巾帼文明队伍”,充分体现新时代女性特色。图书馆创建氛围浓厚,服务规范高效,便民设施齐全,公开服务承诺,岗位责任和目标考核制度健全,馆员爱岗敬业,专业技能熟练,坚持礼貌问候、文明服务,用心用情服务每一位读者,在全年365天“不间断”式的免费开放服务中,保持群众满意度99%以上,读者服务工作品质不断提升的同时展示着新时代女性新形象。
       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组织全馆女性成员开展“四自”精神学习教育,树立馆员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女性意识。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组织馆员以本馆为核心,辐射辖区内街道、社区,开展图书志愿服务等便民活动,展现建邺区图书馆“巾帼文明馆员”良好形象。2019年,建邺区图书馆获评“南京市文明单位”,图书馆志愿服务队被市文明委命名为“南京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多名馆员在南京市文旅局组织的业务竞赛活动中获先进个人。

参考资料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