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推荐(区税务局税政一科)
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推荐(区税务局税政一科)
词条详情

        建邺税务局税政一科现有干部9名,其中女干部8名,党员7人,平均年龄35岁。这支年轻的巾帼团队团结奋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坚守一线不计得失,以过硬本领和扎实作风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她们投身主题教育筑牢政治灵魂。该科以区局“学习型党支部”为平台积极建设“学习型党小组”,加强政治理论和理想信念教育。科室干部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每周利用科务会、主题学习日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深学、入脑入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她们做好政策服务助力减税降费。该科围绕减税降费主题,务实推进各项政策利好在建邺区落地。一是精进业务水平。把业务学习作为己任,第一时间研究学习新政策,工作时间忙,业余时间补,始终保持业务尖兵水准。
        二是精心研究落实。针对新政第一时间专题研究落实方案,协调多部门组织实施。例如,高质量完成加计抵减政策专项辅导、稳步推进增值税发票系统2.0升级等。
        三是精准开展辅导。分类分层进行政策讲解,2019年截至目前已培训670人次;每月开设2次“午间半小时学堂”,组织前台人员政策学习、业务考试。
        她们紧抓风险管理防范税款流失。一是有效落实增值税发票快反工作。强化增值税发票风险快速反应专项工作,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同时,确保增值税发票风险管控到位,形成滚动式的防控和打击局面。二是国际税收风险应对成效凸显。从非居民间接股权转让备案和申报资料中发现涉税疑点并启动风险应对,近3年来查补税款1.12亿元。三是加强自然人股权转让税收管理。
        通过委托代征,实施股权转让前置审核和实时传递,从源头实现对自然人股东变更环节个人所得税的有效管控。 通过奋力拼搏,该科各项工作在全市税务系统绩效考核中名列前茅。税政一科获2018年度南京市青年文明号和区局先进集体等称号,科室干部收获了“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南京市技术能手”、“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系统三等功等荣誉。
   

参考资料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