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获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获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词条详情

 基本情况: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依法对管辖的案件进行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依法对刑事、民事、行政等生效判决和裁定进行法律监督;负责承办对监狱、看守所等执法活动进行法律监督以及受理控告申诉和举报等。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下设公诉科、侦监科、民行科、刑执科和控申科等12个内设部门,全院在职干警62人,其中党员50人,占比81%。
党组织所属类别为:机关
主要事迹:
强化主体意识让领导班子成为党建工作的“领头雁”。党组坚持每年至少二次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对党员队伍建设、政治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进行研究部署。强化组织意识让党员骨干成为党建工作的“主力军”。选择能力强、素质高的干部担任支部书记。注重加强党员骨干培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强化示范意识让党员身份成为党建工作的“标志杆”。坚持亮出党员身份,党员在工作期间一律佩戴党员徽章。党员在为民服务窗口值班,一律放置党员示范岗铭牌。注重发挥优秀党员示范作用,树立了以该院副检察长李勇为代表一批优秀党员标杆。强化规范意识让党建制度成为党建工作的“压舱石” 。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坚持用制度规范党建工作。制订《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党建规范化责任分解》、《党建工作月度安排》和重大活动方案。四项制度目标精准、相互补充,有力推进了党建工作的落实,形成了总支、支部、小组、党员四级分工负责、层层推进的工作格局。

参考资料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