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全区教育系统“新时代先锋”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华附小党支部
        党员人数33人,基本为学校各学科骨干教师,其中,特级教师一名,市级优秀青年教师两名,区级骨干教师十余名。党员教师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身先士卒,充分发扬了先锋模范作用,其中赵爱珍、高燕等均曾被评为建邺“最美教师”称号。
一、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
        学校党支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
词条详情
        党员人数33人,基本为学校各学科骨干教师,其中,特级教师一名,市级优秀青年教师两名,区级骨干教师十余名。党员教师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身先士卒,充分发扬了先锋模范作用,其中赵爱珍、高燕等均曾被评为建邺“最美教师”称号。
一、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
        学校党支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二、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活动。
        学校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三比三争”活动,“两学一做”创四星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党员教师铭记身份,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奉献,在敬业修德、改进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方式等方面做出表率。我校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教师志愿者服务活动,走进社区、走进学生的家庭;组织教师党员上示范课活动,在教学科研岗位上争做育人楷模、师德标兵、教学名师;组织党员教师开展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征文和演讲比赛、“两学一做”知识竞赛、“龙江讲坛”读书、说事活动、师德师风问卷调查活动、中华附小最美教师评选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增强全体教师党员的党性观念,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敬业修德,奉献社会的良好氛围。
 三、立德树人,立教圆梦,不负教育人的责任与使命。
        学校的党员干部在各个部门率先垂范,积极主动地、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各种教育活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以及各种主题教育活动滋养着中华附小儿童的心灵。校党支部围绕“立德树人”要求,组织德育工作专题研讨,搭脉诊断,给出处方,明确学校德育工作目标、内容、途径和方法。努力建设健康、文明、和谐、进取的校园文化,将德育工作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融合,承办了以“问中华传统文化,探学校育人新路”为主题的区德育现场会。“向上吧 小竹笋”为主题的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学会感恩  放飞梦想’十岁成长礼”主题活动、“好少年 做最好的自己”六年级毕业典礼,孩子们从这一系列既活泼又庄严的成长仪式中,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感受父母、教师的养育、教育之恩。更让学生拥有了一颗感悟人生,憧憬未来的丰实之心,收获更为美好的童年。
        学校班子统一思想,勇于挑战,在教育教学改革的路上不断地实践探索,越来越强地发出了中华附小自己的声音:基于儿童生长的‘问学课堂’实践研究”被评为省“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以此课题展开了一系列的课堂教学研究,卓有成效地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品位,有力地促进了学校教师和学生的发展。

参考资料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