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建业法院党总支被评为区机关工委先进党组织
建业法院党总支被评为区机关工委先进党组织
词条详情

        2017年以来,我院党总支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要求为宗旨,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切实提升司法服务辖区发展水平。坚持抓教育强素质,抓机制增活力,抓载体求实效,以党建工作为抓手,确保党对审判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实现法院工作科学发展,全方位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着力塑造学习型法院。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专题学习;深入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全员读书活动;扎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活动。二是加强党建的引领作用,塑造专业型法院。极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完善党建管理制度,加大党支部共建工作力度,不断拓展司法服务渠道。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塑造创新型法院。通过进一步推进法官员额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司法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审判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构建高效审判工作团队。通过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强化司法调研,深化司法公开,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四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管理,塑造活力型法院。强化党管干完善竞争性选拔干部方式,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动接受各界监督,不断加强司法能力建设。

参考资料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