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1日
南京市三八红旗手推荐(区检察院程雪梅)
南京市三八红旗手推荐(区检察院程雪梅)
词条详情
        程雪梅,女,1974年6月出生,藏族,区检察院刑事检察四部未检负责人,2010年被评为南京市检察院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被评为南京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区法治建设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被评为南京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南京市检察机关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被评为建邺区优秀公务员;2014年被评为南京市检察机关三年争创先进个人;2017年被评为建邺区法治建设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被评为南京市检察机关巾帼岗位明星、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2018年因援藏工作突出被拉萨市检察院荣记三等功;2018年撰写的提案被评为南京市政协优秀提案;2019年年2月获“2018年度南京市人民检察院立项检察理论研究课题”二等奖,被评为2018年度南京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
       以文辅政,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围绕大局开展风险研判,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针对社会治理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在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司法领域渎职侵权犯罪等领域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形成多篇有价值的风险研判报告,其中撰写的《高校教材采购“黑洞”应当引起重视》《考试舞弊泄密案件频发亟需引起重视》分别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省市检察院及省委办公厅采用。作为南京市十四届政协委员,始终自觉把以担当立样子,以作为树形象融入和体现在履职尽责的每一项工作和每一个工作中。积极参加政协理论调研、学习培训,通过调研、视察、考察等了解社情民意,撰写调研报告,积极参政议政,其中撰写的提案被评为2018年度南京市政协优秀提案。
        立足办案,展现良好检察形象立足未成年人检察职能,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切实打造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防护墙。紧扣六一儿童节、禁毒日等重要节点,采取定制式普法、组织检察开放日等多种方式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结合办案,为辖区幼儿园及小学制作儿童防范性侵害自护手册及给家长的五条建议,提升幼儿的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制作防校园欺凌宣传展板、宣传册,联合区教育局开展“防校园欺凌”巡回宣传活动,提升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探索涉罪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异地全程帮教模式,检察官和青少年事务社工组建“1+1”观护团队,每月通过视频联线掌握未成年人思想动态,相关做法被省检察院《江苏检察简报》采编,并被央视《今日说法》《检察日报》《南京日报》等媒体报道。
        勇于担当,磨砺个人职业品格。2018年5月,接受组织安排到拉萨市检察院援助工作。在援藏期间,参与办理或讨论拉萨市两级检察机关各类刑事、民行、公益诉讼案件,范围涉及立案监督、复议复核、信访接待等,为证据采信、事实认定、法律定性、政策把握、法律文书制作提供参考意见,维护了民族地区法律权威和社会稳定。起草了拉萨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审议程序实施细则》《两微一端运行管理办法》《案件评查报告》等多项规章制度及调研报告,推动了拉萨市检察机关的规范化工作。负责拉萨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十大典型案件及向区检院上报典型案件的组稿、撰写、点评,得到拉萨市院和自治区检察院领导肯定。被拉萨市检察院荣记三等功。
   

参考资料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