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微星光税务局姚春梅让人生在平凡中闪光
让人生在平凡中闪光
词条详情
让人生在平凡中闪光
      ——区税务局姚春梅

    我是1983年从财经学校毕业分配到建邺税务局工作,那个时候的我还是个稚嫩的小姑娘,转眼还有一年多就退休了。回首过去,我应该说在建邺税务工作了一辈子,对这个集体有很深的感情。记得我从一开始的财务会计岗位,专管员的管理时期,经历了从税单手写的时代到如今信息化智能化的办税系统,从税务干部下市场每个摊位要一个一个收税,到纳税人自行申报,自觉纳税,见证了这个组织从一开始人员的青黄不接到现在实力雄厚的干部队伍。从踏入税务这个神圣的行业,一路走来,我也把我的青春贡献给了这样的一个集体。时光荏苒,我还有一年多就要退休,即将离开这样一个集体,让我十分不舍,我想在这段时间里为这个组织这个集体再多做点事。
立足岗位,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在平时的工作中,我尽可能的把工作有计划地进行,提前保质保量完成,风险评估、股权转让、注销等核查工作都需要有专业水平和工作责任心才能做好。为了更好的完成工作,平时我注意加强业务学习,向所长和其他业务能力更强的同志学习。在平时的股权转让工作中,看起来简单的工作,其实需要我们更强的责任性和专业知识。记得有一次股权转让,我的文书和核查报告已经作好,税款也计算好了,企业的资料也提供的齐全,转让人也有委托书,完全可以直接把文书送达受托人,我出于对转让人负责的态度,打电话询问转让股权的情况,转让人居然毫不知情,于是我及时终止了转让,避免企业造成纠纷和麻烦。
    发挥能量,积极参与工会、妇委会活动。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我也能积极参与。2014年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届七次会议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届时将有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为了确保首次国家公祭日活动能平安顺利进行,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辖区各单位都成立志愿服务保障队伍。我主动报名参加,与同事们一起不畏寒冷,在江东门纪念馆周边建筑制高点等处多次进行安全值守,疏导相关人员离开指定的场所。之后每年的公祭日活动我都会报名参加,尤其是去年,只有我一个女同志参加,我依然坚守岗位,圆满地完成了安全值守工作,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遇难同胞的哀思,对维护世界和平的向往。在市局机关组织迎七一合唱比赛,我也能积极参加系统合唱队活动,连续三个月放弃中午以及节假日休息时间参加训练,最终我们的团队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总之,能为这个组织做点事,我就感到很自豪。
   积极作为,践行老党员的政治诺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及单位的老同志,我也在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中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优秀的政治觉悟影响周围的人。例如,金三系统上线初期,会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我都会积极参与其中进行系统操作测试,认真记录测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别人抱怨新系统各种麻烦的时候,我总是以积极的心态影响周围人,把抱怨的时间用在学习上,很快就能适应新的系统、新的变化,希望能够在这个组织中继续发光发热!
     最后,还想与大家分享一些家庭的趣事。我和穆俊是同一年进入税务系统,同时经历各个时期的改革,以及税务系统的分分合合,感受着各个时期日新月益的变化,享受着改革成果带给我们工作的便利。94年分税制改革后,我们分别被组织安排到原国税、原地税工作,但仍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例如我们每天晚饭后散步的话提经常是围绕国地税的业务,互相讲一些主要的业务知识点,如原地税的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扣除标准提高至5000元,如原国税的3万以下小规模纳税人免税,金融业是差额纳税等,不断的学习才能尽快的融合,去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如今国地税合并,税务人24年后又聚在一起,有一种久别重逢的兴奋和感慨,党中央深化国地税改革,是优化纳税服务,提高征管效率,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的有力举措,我们觉得,国地税合并,不仅人员、工作合到了一起,我们所有税务人的心也合到了一起。

参考资料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