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微星光税务局(苏振汉)淡泊名利重事业 默默耕耘献税收
淡泊名利重事业 默默耕耘献税收
词条详情

淡泊名利重事业 默默耕耘献税收
税务局(苏振汉)
曾经的共产党人用最执着的鲜血与生命为人民的苍穹撑起一片蓝天,今天奋斗在南京税务事业岗位上的共产党人们,把为税务事业争光添彩当作无上的荣光,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一种实现理想的热烈情感,是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是生命潜能的充分迸发,是脚踏实地的不懈追求;这也是苏振汉十二年税收生涯的真实写照。12年来,他立足岗位,善于思考,锐意进取,以自己无怨的追求和无私的奉献展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与理想。
转换角色,攀登的起点
2006年10月,苏振汉同志服从组织的安排,从部队转业来到建邺税务局,由于部队工作和税务工作性质有较大的差异,他意识到:要实现由一名部队军官到一名税务干部的转变,必须尽快转变思想观念;要适应学习型组织的需要,必须具备过硬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他首先坚持向书本学习,无论工作多忙,任务多重,对业务学习从不放松;他注重知识的积累,每天对一些重要的政策、法规等常常会有专门的记录和保存,对常用的业务知识和操作流程更是熟记于心。在日常工作之余,他像海绵吸水那样不知疲倦地学习业务知识,虚心向身边的同事请教,孜孜以求。经过十多年的学习和实践,他已逐渐成为税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大家提出的税收业务问题、操作流程问题以及实际使用中的“疑难杂症”,在他这里能得到比较好的解决。大家开玩笑地称他为所里的“大B岗”。
苏振汉同志就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那样牢牢地铆在工作岗位上。无论是在征收服务大厅窗口,还是在综合业务科或税务管理所,都始终保持着一名老共产党员的一股冲劲、韧劲。
立足岗位,崇高的使命
工作中苏振汉同志始终坚持思想政治上求“正”、业务水平上求“精”、服务质量上求“高”。他常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是党这所大学校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和怎样做事,这一辈子无论走到哪里,不管从事什么职业,都要保持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工作,这是我人生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对繁琐的征管流程,他不急不躁有耐心;对千姿百态变化多端的征管指标,他更是严防死守,绝不放过。近两年建邺税务经历了“营改增”和“金税三期”系统(试点)上线运行,当时科室缺人,分局把苏振汉同志抽调到科室负责分局的试点上线测试工作。他一人兼顾科室、所里多个岗位,是真正地“5+2”、“白+黑”,不计得失,毫无怨言。在夜以继日地认真研究、充分发现问题的基础上,细化区局实施方案和操作流程,在反复运用过程中,总结编写每个工作事项的使用办法,并突出具体帮助指导,收到了事半功倍效果,从而保证任务的顺利完成。
真诚服务,永恒的奉献
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工作人员,他时刻保存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在处理投诉中,严格依据法律法规,努力做到有理、有节、有度,注意把握好三个环节,即事前宣传相关政策规定,了解投诉人的诉求,有否调解的余地,体现人性化,营造和谐氛围;事中会提醒经办人把握进度,按时间节点和要求操作,同时防止和避免因急躁情绪带来的投诉;事后注意跟踪,知晓当事人双方的意见,以便改进工作,融洽征纳关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始终把奉献二字牢记心中,正确处理家庭困难和工作的关系,工作加班加点是常事,不讲条件,不提困难,不计得失。
 他那似乎永远不知疲倦的工作热情,永不枯竭的旺盛的精力,以及他所特有的率直、仁厚和乐观进取、严谨内敛的品格凝聚成一种独特的魅力,感染着他周围的每一位同事。他的满腔热情、优质服务赢得了组织上的充分肯定和纳税人的由衷钦佩,12年来多次被评为南京税务系统先进个人和优秀公务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荣获“十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苏振汉同志没有激动人心的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只是长期坚守平凡,税务事业,在他的眼中是一种使命、责任和理想,是一种牺牲、奉献和磨难,是永恒不变的追求。他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在平凡的岗位履行着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庄重承诺,不断谱写税务工作的新乐章。

参考资料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