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守好“财政账本” 她默默耕耘35个春秋
 守好“财政账本” 她默默耕耘35个春秋

为深入落实省委“三项机制”,市委、区委“1+3”文件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走向深入,按照年度综合考核要求,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财政局开展了学习周恩来精神、赵亚夫、王继才等先进典型活动,争当新时代奋斗者。财政局内部也涌现了一批担当作为的财政干部,她们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财政局全体干部树立了榜样。
张瑾同志就是我局担当作为的财政干部杰出代表,她在财政战线上辛勤耕耘了35个春秋,时刻践行好干部“五条标准”,注重为党组建言献策、为群众勤勉办事、在岗位立身为旗,始终秉承“一
词条详情

 守好“财政账本” 她默默耕耘35个春秋

为深入落实省委“三项机制”,市委、区委“1+3”文件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走向深入,按照年度综合考核要求,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财政局开展了学习周恩来精神、赵亚夫、王继才等先进典型活动,争当新时代奋斗者。财政局内部也涌现了一批担当作为的财政干部,她们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财政局全体干部树立了榜样。
张瑾同志就是我局担当作为的财政干部杰出代表,她在财政战线上辛勤耕耘了35个春秋,时刻践行好干部“五条标准”,注重为党组建言献策、为群众勤勉办事、在岗位立身为旗,始终秉承“一切为了财政,为了财政一切”的工作理念。多年来,她在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大胆管理、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清正廉洁,把满腔热情倾注到财政事业中,把理想之根扎在工作之上,用不懈的追求和无私的奉献,谱写着自己平凡而绚丽的人生。
张瑾同志,1984年8月毕业于江苏淮阴财经学校,1984年至1995年在雨花台财政局工作,后区划调整至建邺区财政局工作,历任科员、副科长、科长、副处调研员、副局长等职。从事过农业、行政事业单位财政财务、政府采购、税源管理以及财政预算执管理等工作。2003年至2006年度被市财政系统评为先进工作者,2014年荣获河西.建邺环境综合整治专项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被区委、区政府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荣获三等功。
一、信念坚定,顾全大局。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同志,能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注重锻炼自己的党性修养,始终做到心中有党,脑里有大局,以忠诚、干净、担当、务实为人生价值取向,把忠诚作为立身之本,在是非面前分得清;把干净作为从政底线,在名利面前放得下;把担当作为履职标准,在关键时刻经受得住考验;把务实作为政治操守,努力做出经得起检验的实绩。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以上率下,模范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认真践行“两个维护”,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真正把党的理想信念装入心中,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具有一定的政治定力。
二、尽职尽责,扎实工作。张瑾同志热爱本职工作,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财政作为综合部门,依据国家省市政策,制定切实可行措施,服务区域发展,是财政工作的职责。多年来不论在任何岗位,职务发生怎样变化,她始终坚持执行政策不走样,贴近实情解难题。建邺是南京国际化、现代化的排头兵,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的标准高,重大活动多且密集。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重要节点,主动靠前,延伸服务内涵,将财政保障职能、监督职能融合到部门的具体工作事项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得到众多预算部门的认可。    
(一)奋战重点项目不言累。近年来在备战亚青、青奥、环境大整治等重大活动中,坚持资金保障与项目建设同步,针对不同类型的项目需求,建立多个项目库,掌握每个项目需要建设的内容、工程量、进度,依据建设时序制定资金拨付计划,确保财政资金安排最优、最快、最高效,经过艰辛的努力,她很好完成亚青、青奥、环境大整治等重大活动的保障任务,财政资金规范的管理也得到上级审计部门认可,多次受到区主要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二)分析界定数据不言苦。2019年经济形势严峻时,为了提高税收收入,深入功能园区研究区域产业布局,分析经济发展内核动力,带领、发动分管的科室同志,从零起步,对区域几万条税户信息进行梳理筛查,确定税户信息,界定园区及街道数据,有些数据要的急,即使看的眼花缭乱、昏头转向,需要靠眼药水来支撑,也从不叫苦叫累,不论什么情况,她都能确保数据上报的准确、高效,为区领导的决策提供了一手资料。
(三)开发财税系统不言烦。2018年在开发建邺区财税综合信息平台1.0、2.0版系统时,她深入园区、街道调研,听取他们的意见或建议,主动协调和对接人民银行、区国税、地税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获取第一手资料。最后,经过张瑾同志的持续奋斗和艰苦努力,财税综合信息平台1.0、2.0版系统如期上线。实现了部门间数据的交换和积累,为财税组织的动态分析、全区项目集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提供辅助决策支持,也为护税协税有针对性地服务提供基础资料,该系统的运用得到了市财政局领导的高度认可。
三、苦练内功,热忱服务。张瑾同志不忘初心,将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到底。始终坚持公共财政理念,把服务民生、服务发展作为工作首要职责,把各项民生政策、主要工作对象的业务内容作为自己必修课,夯实基础,强练内功,工作中乐于学习,勤于思考。结合财政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从细化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的定额入手,核对保障人群,确保应享受人群不漏不掉应保尽保。对涉及公共服务的项目改造或新建,从项目编制入手,征集社区居民意见,帮助解决群众关心又急需解决的事情。去年鹭鸣苑社区居民反映小区内树木遮挡阳光,希望对树木进行整修,而社区又缺乏专业技术指导和设备,在收到社区请求后,她积极向区市政养护部门反馈,寻求支持,很快解决了困扰居民的难事。双闸街道新建工地较多,小摊点聚集,影响周边环境,针对街道反映的这一情况,她在预算安排中考虑到街道管理成本等因素,安排专项经费强化规范管理,既解决了部分人群的实际需求,又减少了对周边居民和道路的影响。
四、情系学生,无私奉献。张瑾同志认真帮扶结对学生,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每年都为结对的学生送去生活用品或慰问金,为和谐建邺建设添砖加瓦。2017年在大走访过程中,她了解到需要助学的一名学生,当时孩子已被晓庄学院录取,由于家庭困难,孩子希望通过暑期的短暂时间进行勤工俭学,来弥补学费的不足。张瑾收到信息后,积极发动自己身边的亲戚朋友,希望帮助孩子实现愿望。最后虽未能找到如愿的工作,但是孩子非常感动和感激。在此情况下,张瑾同志一方面积极鼓励孩子,不断为他的励志行为以及为父母分担压力的行为点赞,另一方面她以个人自助方式解决孩子燃眉之急。孩子在顺利入学后非常感谢张瑾同志的给予的帮助,并表示要努力学习。虽然事情不大,但是在别人困难的时候,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其本身就体现了不同常人的思想境界和大爱无疆人生的追求。
五、正确对待,模范带头。2019年财政工作到了关键期,张瑾同志在对待去年职务调整上,能从大局出发、从财政工作出发,顾大局、识大体,服从组织上的安排,正确对待职务调整,毫无怨言和懈怠,依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件事,体现了张瑾同志的领导情怀和崇高境界,以实际行动支持机构改革。张瑾同志不断用强基固本、淬炼精神、丰润自身、蓄积力量的方式来示范带头,利用自己多年预算管理及财力分析、体制清算等的经验,因才施传、释疑解难,语重心长地帮助和引导年轻同志,要认真掌握业务知识,练就我能行的本领,积极做好财政各项工作,为财政稳健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张瑾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孜孜不倦、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为财政全体干部树立了榜样,发挥了头雁效应,为区域经济建设和财政又好又快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参考资料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