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爱管“闲事”的马老师
热心关怀下一代的马继梅老师
词条详情

“无论是风里还是雨里,总有一些人始终在这里守候着”。一头短短的卷发显得很干练,爱穿典雅的中式连衣裙,很有气质、热情洋溢、平易近人……这是大多数人对她的印象,她就是建邺区南苑街道国泰民安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继梅老师。但在家人的眼里,69岁的马继梅却有着一个“缺点”——爱 管 闲 事

两年前,马继梅担任了国泰民安社区关工委的常务副主任后,她的“闲事”就更多了。

“闲事”1
每年一到寒暑假,马继梅就开始为社区里的青少年奔前走后,总是忙得不可开交——带着孩子们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访问抗战老英雄、重温革命历史……在马继梅心中,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是很有必要的,只有让孩子们了解祖国曾经的苦难,才能使他们更加珍惜今天拥有的幸福生活。
“闲事”2
退休前,马继梅是建邺区实验小学的老师,有着数十年的丰富教育经验,因此,社区里的不少家长都经常向她讨教孩子的教育问题,而她也总是不厌其烦地为大家提供帮助。马继梅把社区里的每个孩子都当做自己的孩子一般疼爱、呵护,孩子们遇到不懂的问题也总是会想起她,弄得家里人常向她“抱怨”:自家的电话都快成社区里的教育热线啦!
“闲事”3
现在,马继梅又当选了居委会委员和社区妇联兼职副主席,这下她就更忙了!王奶奶家电视没图像了来找她、孙爷爷出门忘带钥匙也找她……虽然她既不会修理电视,也无法变出钥匙,但她总能想出办法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周围的居民们都说:“有困难去找马老师,准没错!”而她也将这看成是大伙对自己的信任和夸奖,既满足又开心。
对于马继梅老师而言,无论是退休前做老师,还是退休后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都令她体现出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也收获了快乐。她乐哈哈地说:“为了下一代,再累也值得”。


参考资料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