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5月01日
“疫”线践初心,不一样的冬训
发布日期:2020-04-17 信息来源:建邺城建集团

自今年春节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建邺区城建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市区工作部署,结合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方案,将课堂搬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采取“以战代训、战训结合”的方式,带领和组织集团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上了冬训特别一课。

 认真部署,“党课”先行。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集团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践行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诺言,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6支,积极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当下依然不容忽视,面对“两难”甚至“多难”,如何做到统筹兼顾?如何找准结合点、平衡点?集团党总支书记黄峰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一主题,结合国内联防联控疫情的严峻形势,结合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领导,给大家上了重要的一课:一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才能落实落细“防疫+”;二是变“两难”为“双胜”,树立和强化“防疫+”战时思维,全面落实“防疫+”的战时工作机制,做到统筹兼顾,与时俱进,必能闯关夺隘。

 “云”冬训,战“疫”学习两不误。

面对新冠疫情,城建集团党总支将疫情防控和党员冬训紧密结合,将疫情防控作为冬训主战场,打破传统学习模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QQ群、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党员冬训“空中课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区国资办党委开展的“点赞中国之治”主题演讲比赛,让基层党员通过生动讲述身边的制度和治理故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充分理论保障。

奋战“疫”线,实时掌控社情民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集团党总支将疫情防控作为冬训主战场,在战“疫”一线检验冬训成果,号召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一是“党建进工地”

建华机关党支部通过“党建进工地,创优在一线”的活动,推动党建促工建,让党建更好地服务于安全生产和工程建设,打造工地品牌亮点。通过设立展板、建立图书角、进行党员活动日,播放主旋律电影等多种形式,把党的方针政策普及到一线工地。现场设立意见建议箱,解决施工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和矛盾,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高效协调,确保发现问题不过夜,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二是“红色党建进物业”

建华物业党支部着力推进“红色党建进物业”,积极打造“和美积贤红色阵地”,管理现场设立“和美书屋”、党员活动室、居民议事厅,通过召开居民会议,让居民为小区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参与到小区建设中来。

同时组建业主服务微信群,搭建了物业与社区、居民的沟通平台,通过“红色党建进物业”将物业管理纳入小区治理体系,引导平时在开展物业服务的同时,传递党的声音、收集社情民意、调解矛盾纠纷、促进和谐稳定,既发挥物业服务功能,又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把“物业服务”打造成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载体,带动社区、业主代表积极参与到小区治理之中,形成了在党建引领下物业公司与社区共同为业主服务的良性循环,为小区带来了新气象。


编辑:国资办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