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建邺区第二届“共享社区节”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1-28 信息来源:原创

1月24日,建邺区第二届“共享社区节”闭幕式举行。本次活动由建邺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社建工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文化旅游局等共同承办,江苏来伊份、江苏一号农场、南京七只鹅、小银星艺术团友情支持。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晖出席了闭幕式并致辞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宣读了2018年度建邺区“十佳服务之星”和“社区之星”表彰决定。随后对这些优秀的社工、社区党员和热心家园建设的居民群众进行了颁奖。据悉,这次表彰的“十佳服务之星”中,社区一线工作者和居民群众各占了一半。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热情得到有效激发,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合力”进一步凝聚,是建邺区这几年社会治理创新的一大特色。

闭幕式对“共享社区节”社区行环节进行了回顾,分别邀请了社区居民、社区服务队、社区书记等不同领域参与者,讲述自己的收获和感受。其中,莫愁湖街道沿河社区的居民刘军动情地分享道:“大家参与度很高,不仅有居民自导自演的节目,还有免费量血压、健康小知识等温馨的社区服务,在寒冷的冬天,给我们社区老百姓带来了温暖!”南苑街道吉庆社区党委书记高波表示,“社区行后有更多的辖区单位主动要求加入到社区微行动队伍中,越来越多的党员们也勇于亮出身份,不断地有人伸出援手主动认领居民的微心愿。”据悉,第二届“共享社区节”举办以来,在奥体社区、吉庆社区、江湾社区等社区举行了6场“社区行”活动,辐射居民群众近6万人次,努力推动居民群众打破彼此隔阂、改善邻里关系、参与社区事务,“共享社区”的品牌已在幸福建邺的大地上深入民心、深得民心。

此外,闭幕式还对开幕式的“你的微心愿,我帮你实现”环节进行了回顾,邀请了二位爱心企业家代表上台分享完成认领的微心愿体会。企业家们感慨,“五微共享社区”平台像是一个大桥梁,不仅让有困难的居民能有地方发声,更让热心慈善的企业能快速帮扶这些需要帮助的人,发挥自身公益作用。


“建邺五微驿站”展示访谈环节,通过南苑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的讲述,从功能设计、共建整合、为民服务等方面,对精心打造的五微驿站吉庆·话园站、庐山站、黄山路站,进行了多角度的展示。建邺区社会组织自律会展示环节,展现了全省首家社会组织自律会的风采。


“共享社区节”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建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全区党员干部中掀起了联系群众、走进群众、服务群众的热潮。从线上到线下,从“五微共享社区”的“点对点”服务到“共享社区节”的“嘉年华”式服务,邻里关系更和谐了,党群之间更融洽了,“城市中心”更有温度。

微信图片_20190128144829.jpg

现场为“十佳服务之星”颁奖

微信图片_20190128144837.jpg

居民访谈




编辑:研究室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