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五微共享社区”创新实践在江苏互联网大会广受好评
发布日期:2018-09-30 信息来源:

9月26日,江苏互联网大会在建邺区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办。在此次大会的“互联网+党建”高峰论坛上,建邺区“五微共享社区”作为“互联网+党建”的实践经验在论坛上进行了专题发言。

区委副书记曹曙在发言中指出,建邺区基层党建面临着“四个挑战”,即,现代化的城市带来发动群众的挑战,征地拆迁的现状带来组织群众的挑战,宗教团体由点及面带来服务群众的挑战,互联网信息良莠不齐带来宣传群众的挑战。建邺区着眼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更好地在互联网上走好“群众路线”,创新打造了以“微平台、微心愿、微行动、微实事、微星光”为主题的“五微共享社区”新平台。微平台,开辟党组织网上工作“新阵地”; 微心愿,汇集民意诉求“大数据”;微行动,树起为民服务“公告栏”; 微实事,设立惠民工程“投票箱”;微星光,亮起先进模范“光荣榜”。

“五微共享社区”坚持创新性实践,以“互联网+党建”实现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有机统一,以“互联网+党建”提升党组织精准服务能力,以“互联网+党建”凝聚服务民生合力,以“互联网+党建”打造网络监督新平台,把党员群众的力量汇聚起来,把分散的力量整合起来,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连接了民生服务的“最后一厘米”。 下一步,“五微共享社区”将进一步强化线上线下互动,推广“五微共享社区”的线下 “520驿站”建设(即每天早5点到晚20点,向城市一线服务人员开放,提供五大类20项免费服务的线下服务实体),强化服务的跟踪问效,同时提升趣味性,通过“小程序”、视频化、服务兑换等形式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使民生服务、基层社区治理更加便捷精细、更加务实有效。

微信图片_20180930172121.jpg

微信图片_20180930172114.jpg

编辑:研究室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