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区委统战部、区委研究室联合举办统一战线集中认领群众“微心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8 信息来源:



7月17日,区委统战部、建邺区研究室联合举办居民“微心愿”集中认领仪式,42条“微心愿”被统一战线代表全部认领完毕,帮助解决。认领活动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巧玲主持,区委副书记曹曙参加。 

活动期间,民主党派、新阶层人士、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区光彩事业促进会代表分别上台领取了代表居民微心愿的“心愿牌”,民革代表金邦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回宏亮、青企会代表张霆辉、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书记贾丽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姜部长表示,统一战线的同志要以这次认领仪式为契机,积极加入“五微共享社区”,用好这个党建服务平台,主动参加服务活动,为打造更有温度的城市中心贡献自己的力量。

曹书记指出,这次被认领的42个居民“微心愿”有这么几个特点:一是“微”中见大。在建邺区,党的为民服务宗旨落细落小落实到一个个具体的居民“微心愿”上,可以说每个微心愿背后都有一个微故事、微心结,蕴藏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些心愿虽很微小,但体现了大家对生活中“小美好”的渴望和追求。二是“微”中见实,都是居民实实在在的需求。比如红旗社区小朋友需要的书包文具,莲花南苑李师傅需要的一双结实的鞋,沙洲街道3个小朋友需要课外书籍,莲花南苑社区吕师傅因身体不便希望医生上门问诊,兆园社区崔师傅女儿大学学费不够,如果得不到及时帮助就会影响求学。三是“微”中见情,这次建邺区统一战线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帮助困难群众,各民主党派、新阶层人士、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区光彩事业促进会都踊跃认领了群众“微心愿”,体现了建邺统一战线积极听从党的召唤,回馈社会的高度责任感。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统一战线人士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最后,曹书记对五微平台的发展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放大服务功能,在服务成效检验上做章,让每一次行动都能让群众体验到获得感。二是拓展平台功能,按照“五化一站”要求,即去中心化、赋能化、视频化、交互化、市场化、建立“五微共享社区”的线下实体店“520驿站”加强平台建设。三是 坚守一颗初心,希望大家能够不忘自己的初心,积极参与到“五微”社区建设中来,齐心协力为创建有温度的城市中心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718103637.jpg

1.jpg

微信图片_20180718103652.jpg

9.jpg

微信图片_20180718103654.jpg

编辑:研究室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