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区行政审批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升级打造建邺区“掌上总客服”
发布日期:2019-11-14 信息来源:建邺播报

今天,“建政一点通”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建邺人在手机里多了一个“小宝箱” 

只要动动手指 

须臾之间知你想知,足不出户办你想办 

建邺区行政审批局升级打造

 一网通服的政务客厅

640.webp.jpg

建邺区行政审批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紧盯企业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政务系统不互通、数据不共享等问题,立足群众视角、客户体验,坚持市场思维、民本思维,开发提升系统功能。

全面梳理高频事项,细化到最小颗粒单元,统一规范办理流程、申报材料、办理时限等要素,形成纵向九级目录,实现135项个人和53项企业热点事项全景查询及办理,为企业群众提供便捷化、个性化的办事指南和标准化、规范化的申报材料样本。

从175份申请表格、934套申请材料,精简优化到21套独立申报材料,从一件事5个部门最长80天,压缩到20天,节约时间成本75%。模块集成办事全环节,并联共享申报材料,串联流转执行步骤,企业一次登录提交,后台接续审批。

目前,开办快餐店、旅行社分设、网吧等“一链通”服务场景已在“建政一点通” 小程序上线21项,其中6项场景升级固化为市级标准。

汇集省市区出台的各类利企政策,推出区域政策导览、政策精准匹配和特色配套服务。通过个性化问答,为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企业、人才精准匹配适用政策,企业只需简单回答几个问题,就可以点对点获得个性化适用政策,让企业落地、人才安居、投资引荐等更加便捷高效。

小程序上线的“一小步”,是建邺服务效能提升的“一大步”。转变政府职能刀刃向内改革,通过运行系统升级,建邺政务服务实现了跨部门数据安全共享与业务协同,大大提高政府运作效率,为发展更优赋能。

事项全链闭环办理,利企政策全景公开,“一网通服”通过“软件程序升级”让政策更加透明,企业服务更加精准,有力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激发。

群众“点什么餐”,政府“配什么菜”,智能导航用群众看得懂、感兴趣、易操作、利交互的方式带来体验升级,“群众跑”变为“部门转”“数据跑”,改革的红利切实落到人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上。

目前“建政一点通”正在努力“解锁”在线预约、三维展示、“电子档案”等一系列新功能,未来将深度融合可查可询与可视可办,企业群众通过手机在线预约,实时查看实体大厅现场影像。结合人脸识别技术,实现直接刷脸、“零材料”办理,让服务更加流畅、更多贴心、更有温度。


编辑:行政审批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何**
    动动手指 
    2020-04-16

    0

  • 何**
    建政一点通
    2020-04-04

    0

  • 何**
    政一点通
    2020-03-25

    0

  • 何**
    政一点通”
    2020-03-10

    0

  • 何**
    建政一点通
    2020-02-28

    0

共64条评论  1/13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