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 首页
零距离接触,全方位体验!“政务服务开放日”各界代表走进建邺区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9-11 信息来源:行政审批局

“这次来看到了政务服务中心的新变化、新亮点。”

“政务服务中心设备先进、服务高效,我还看到了很多新颖的地方。”

“每次来都能发现新改变,工作人员态度好、服务优,个人体验下来非常满意。”

......

9月8日,建邺区举办“政务服务开放日”活动,邀请政务服务监督员、街道代表、企业代表等走进建邺区政务服务中心,零距离“把脉”政务服务水平,沉浸式体验政务服务速度与温度,“面对面”座谈交流,为优化和提升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沉浸式”观摩体验——零距离倾听,全方位展示

“建邺区政务服务中心分为四个功能大厅,肩负不同功能……”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受邀代表介绍中心机构职能、窗口设置、惠企便民政策,重点聚焦政务服务中心整体风貌、窗口服务工作过程、事项办理基本流程及今年以来各项政务服务工作的最新进展,让受邀代表更直观认识政务服务工作,更全面倾听政务服务声音。

政务服务体验好不好,群众说了算。在声音邮局录下一段专属语音,打印一张别致明信片,体验多元化信息传递;到税务线上体验区,扫码了解纳税人全流程办事业务,感受数字化、智能化服务魅力;进“五星级母婴室”,看便民利民设施,体会人性化、便民化服务细节......受邀代表化身政务服务体验官,以“群众视角”深入窗口一线,近距离、多角度、全方位对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流程、设施设备以及各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监督体验。

“我们企业现在使用电子发票,没有电子章,客户不认可,针对这个问题,我现场向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服务亲切周到,政策讲解专业清晰,业务办理流畅高效,我的问题得到了完美解决。”体验过程中,“体验官”陈明荣连连点赞。

强化业务培训,全力推进综合窗口改革任务;加强业务沟通,落实“五拼五比晒五榜”指标;扩充专业监督队伍,引入第三方机构定期评测;升级大厅管理精细化程度,创新特色服务......地处核心,规模有限又承载大任的建邺区政务服务中心以“螺蛳壳里做道场”之工,行便企利民之事。

近年来,建邺区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深挖群企需求,聚焦“急难愁盼”问题,创新思路精准服务,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智能化、人性化、便民化已成为建邺区政务服务中心优质服务的亮眼名片。

“零距离”座谈交流——零时差沟通,多层次献策

观摩体验后,政务服务中心各部门以召开座谈会形式打通问效于民“最后一米”,答好政务服务“作风之卷”。会上受邀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对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举措及所获成果给予肯定,并对“零距离”走进中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以最大的热情、最好的政策、最优的表现,为企业群众提供最便捷、最高效、最贴心的服务。近年来,建邺区政务服务中心依托商圈设置政务服务驿站,为社区配备自助服务机,聚焦企业需求,设立一站式“亲清政务驿站”,深化“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全面实现政务服务“下沉”,企业群众满意“上升”。

建邺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郭晓东表示,今年以来,建邺区政务服务中心围绕“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工作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综合窗口改革”“一件事一次办”“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专区”“企业、个人一件事清单”等重点任务,不断推动便民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企业群众办事效率,促进全区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践行便民惠民初心,打造阳光政务环境。此次“政务服务开放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群众、企业的功能作用,展现政务窗口良好形象,让更多群众了解政务服务、体验政务服务、改进政务服务。下一步,建邺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秉持公开透明原则,拓宽沟通渠道,让群众点评、社会监督迈入常态轨道,以“开放”提升政府公信力,以“服务”增强企业、群众满意度,促进区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切实推动政务服务工作更上新台阶。


编辑:行政审批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