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 首页
助推企业蓬勃发展 建邺区推出“金小莫”服务
发布日期:2023-08-02 信息来源:行政审批局

建邺区在“新春第一会”上组建了以金融科技、新金融、数字经济、房地产和新基建、新消费为主体的“五大军团”。金融业作为建邺区第一主导产业,已初步形成了以银行、证券、保险等传统金融业为主体,私募基金、金融租赁等新兴金融为补充,中外金融机构并存、功能完备的多元化金融体系和全方位的金融发展格局。

在新金融军团的领导下,为进一步加大新金融机构的招引力度,营造更优的金融营商环境,全方位打造符合新金融创新创业规律的产业链和生态链,建邺区行政审批局联合建邺区金融监管局、高新区、中央商务区、江东商贸区和生态科技岛经开区、金鱼嘴基金街区组建了专门的金融服务团队——“金服连”,连队的核心成员即金融服务专员也有了自己专属的名字——“金小莫”。

我们将建立针对金融企业的全链帮办代办服务机制。一是深化帮办代办服务,全程帮办相关申报申请、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问题、为金融企业选址、设立、业务拓展等方面提供专人一对一服务;二是开展“一窗通办”专区服务,利用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大厅设立金融企业“一窗通办”专区平台,研究金融服务建邺特色“一件事”,开展金融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三是拓宽政务金融合作广度,依托银行网点分布广、标准化程度高、服务人群全的优势,与辖区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银行大厅设立自助政务专区,方便企业群众就近办理。将合作银行产品融入高新进园保3.0,利用10亿元产业扶持资金和2亿元金融科技投贷联动基金为企业发展提速,充分发挥金鱼嘴每日路演平台作用,为区内企业专设50场融资对接活动,推动100家以上企业获得5亿元以上融资支持。四是强化“宁企通”惠企平台应用,定期更新金融政策,同时帮助金融企业注册上线,将惠企政策及时推送到企业手中。

建邺区正在奏响高质量发展春之歌,朝着“两个建成”的目标一路疾行。“金小莫”们也将以开阔的视野、统揽全局的思维、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让“建邺新金融军团”的品牌闪闪发光。


编辑:行政审批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