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情系重大项目,践行初心使命——建邺区发改委重点项目科科长邱海兵
发布日期:2019-11-14 信息来源:

 建邺区发改委重点项目科科长邱海兵,自2016年就从事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他深知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进器,对稳定固投、调整结构、完善配套、形成产业意义十分重大。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邱海兵情系重大项目,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好重大项目引领带动作用,重大项目推进进度位居全市前列。

在推进重大项目中践行初心使命

 作为扎口全区重大项目总体情况的单位,他与科室团队一起,认真做好重大项目跟踪、管理和组织协调,积极与市重大办保持沟通,1~10月份,重大项目推进进度位居全市前列。他每月组织各功能园区和责任单位,深入项目现场,了解形象进度,核实投资数据,月底形成重大项目专报。区级重大项目52个,本年度计划投资187.43亿元,1~10月份完成198.29亿元,投资进度105.79%;市级重大项目26个,本年度计划投资155.6亿元,完成投资174.38亿元,投资进度112.07%。省级重大项目2个,为阿里巴巴江苏总部、河西鱼嘴金融集聚区,本年度计划投资24亿元,1~10月份完成投资27.62亿元,投资进度115.08%。

在聚焦解决问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他经常跑工地、跑项目,掌握进度,了解问题,与园区和项目单位一同研究解决办法,拿出实招、硬招。在阿里项目桩基施工过程中,针对环保管控对项目影响较多、渣土外运环保管控更为严格、直接影响施工进度的窘境,他多次陪同项目方、施工方到生态环境局协调沟通,帮助项目方把环保政策吃透吃准,协助办理夜间施工手续。如今年新开工的洋河股份总部大楼,原先前期手续办理较慢,项目设计方案、招投标手续、施工许可证办理时间较长,按手续办理计划需要到9月才能开工,他协调规划、建设等部门,按照地下、地上分别办理前期手续的办法,提前3个月拿到了桩基和地下围护试工许可证。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他主动会同其他责任单位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时限,形成整改落实的时间表和线路图,以务实有力举措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以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比照重大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会同功能园区和相关项目单位集思广益、开拓思路、超前服务、创新举措,提出一些举措完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加快重大项目建设速度。深化重大项目服务专班制度。成立阿里巴巴江苏总部、小米华东总部等11个重点重大项目服务专班,突破体制机制的障碍,解决当前项目推进中突出存在的问题。化解项目推进中的共性问题。深入项目强化施工组织、优化施工工艺,尽可能减少夜间施工时段,积极主动与主管部门对接,督促企业落实环保措施,做好群众工作,争取间断性施工;引导企业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好环保与工程建设的关系,推进智慧工地建设,落实差别化工地管理办法,争取对环保措施到位的项目在土方外运方面获得差别化政策支持;积极主动与审批部门沟通,利用好行政审批改革的契机,争取并联审批、合并审批,精简流程。完善园区考核机制。加大重大项目在园区绩效考核中的权重,调动园区积极性,主动谋划项目、策划项目、推进项目;通过调研,对2019年园区重大项目考核办法进行了修订,对重大项目数量和重大项目的质量、服务追加考核。

编辑:发改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张**
    向先进学习!
    2019-12-30

    0

  • 陈**
    典型引路,典型示范,学习典型。
    2019-11-15

    0

共2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