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整装再出发 打造过硬的党组织队伍 ——区发改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31 信息来源:

 2024年1月31日,区发改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一是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二是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三是深入查摆形成问题清单。

 会上,袁永星书记代表机关党支部围绕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上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3年度机关党支部工作情况、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作了专题汇报。

他谈到,2023年机关党支部按照党组织抓牵头、抓协调、抓部署,支部抓落实、抓推进、抓具体的工作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正道直行、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党建工作有序开展。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一是抓好党建责任落实;二是强化支部政治功能;三是发挥教育引导作用;四是用好学习新阵地。突出政治引领,抓实主题教育。一是提高站位强组织;二是抓好学教凝思想;三是推动发展干实事;四是检视整改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规范党内生活。一是完善制度促规范;二是日常教育固党性;三是党员管理规范化;四是强化责任守规矩。

 机关党支部围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抓好自身建设等6个方面查摆问题短板,制定了整改措施,并形成整改清单,及时跟进、逐个销号。一是强化组织基础,以“书记项目”为抓手,按照学习教育常态化、阵地建设标准化、支部活动丰富化、制度体系规范化、重点工作常态化等“五化”要求,推动党支部建设更加标准化、规范化,选优配强机关党务干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深化理论学习,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以开展“原原本本学、分层分类学、融会贯通学、集中宣讲学、创新方式学,比实干、比服务、比担当、比创新、比作风”的“五学五比”活动为载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机关党支部学习“第一内容”、党员学习“第一任务”,推行“班子成员带头学、支部委员分享学、交流研讨互动学、线上线下促自学”的“四学模式”,在融会贯通上深化拓展,在学习领会上对标看齐。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党小组、每名党员,既有严格规范的责任标准,层层又有目标、有任务、有考核、有检查、有追责,推动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规范有效执行,打造过硬的党组织队伍。


编辑:发改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