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党建引领 壮大党员队伍
发布日期:2023-08-31 信息来源:

 发展党员工作是机关党支部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建邺区发改委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经过党的支部充分酝酿、重点培养,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8月31日召开的党员大会上新发展预备党员1名、预备党员转正1名,壮大了党员队伍。一是强化新党员的培养力度。按照党的政治路线要求,党总支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发展党员工作,着力把符合党员条件的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吸收到党内来,补充新鲜血液,壮大党的力量。指定专人负责,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保证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发展党员工作总要求,积极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形式主要有主题讨论会、理论学习讲堂、自我批评会、民主评议会等,并根据培养内容建立相应的入党积极分子档案。培养的内容主要有思想品德培养、理论学习培养、学习能力培养和工作能力培养等方面。

 二是坚持老党员的“传帮带”模式。老党员将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党的事业,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上为我们树立了标杆。本次发展对象的培养人和入党介绍人均采用老党员“传帮带”模式,通过言传身教,与发展对象交友交心,让发展对象真正的领会老党员精神的核心,真正学到老党员精神的精髓。学习老党员精神,就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老党员精神,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发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初心、服务人民的深厚情怀,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胆魄风骨,心有大我、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艰苦奋斗、勤俭朴素的革命本色,坚决听党话、铁心跟党走,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三是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支部书记袁永星主任在党员大会上强调,希望赵曰坤、方炜谟两位同志以今天为人生新的起点,牢记党的使命宗旨,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不断改正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编辑:发改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