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破除“三种心态” 争做“五型”干部 ——建邺区发改委组织开展《强化作风建设 奋力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4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2023年4月10日建邺区发改委组织开展《强化作风建设 奋力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包括《强化作风建设 奋力担当作为》党课辅导和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专题党课上,区发改委机关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袁永星从三个方面加以阐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作风建设稳步向前;二是破除“三种心态”,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三是弘扬优良作风,争做“五型”党员干部。

 他讲到,广大党员干部首先要克服“当一天和尚敲一天钟”的“躺平”心态、破除“只想当官不想干事”的“老爷”做派、怀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要争做“五型”党员干部,即把学习作为一种本领,坚持好学、多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经验学,做到学以致用,使自己真正成为善学型干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标准,真正成为群众“可亲、可敬、可信”的主心骨、贴心人,做亲和型干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坚定责任心,增强行动自觉,成为真正的实干型干部;戒掉推一推、动一动和“稀、拉、散”的作风,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保持工作热情、克难制胜的进取精神,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韧劲,克服阻力,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做奋斗型干部;远离讲排场、比阔气、慕虚荣、图奢华的环境,坚决抵御腐朽落后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切实稳得住心神、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守得住清贫,永葆党员干部的高尚情操和清廉品行,做修养型干部。

 最后,集中收看市纪委、区纪委分别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政治本色》《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

会后,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新征程上,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在接续奋斗中永葆为民情怀,绷紧思想之弦,扛牢肩上之责,以昂扬的姿态、过硬的作风、饱满的热情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编辑:发改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陈**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2023-04-14

    1

共1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