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建邺区司法局开展法治文艺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8 信息来源:

为大力开展“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主题活动,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敬畏自然、崇尚绿色生活的理念。6月25日,建邺区在建邺高级中学启动法治文艺进校园活动。南京市司法局、区委宣传部、区政法委、区司法局、区妇联、中城社区“三圈一中心”党建联盟共建单位代表等10余家机关单位、社区代表及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文艺汇演以“法治在心中、平安你我他”为主题,旨在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建邺区“七五”普法中期成果。文艺汇演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小品、相声等为表现形式,紧扣新时代主题,将法治精神、法治理念和人民群众对国家长治久安、百姓安居乐业的强烈期盼紧密结合。协办单位伍大姐普法工作室的天平文化艺术团原创的小品《法重情长》中,首次增加了关于青少年交通违法、校园欺凌等内容,增加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今年以来,建邺区司法局依托伍大姐普法工作室,以“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为主题,先后开展法治文艺演出20余场,积极引导公众低碳绿色出行,引导企业依法做好排污治污等环境保护工作,引导城乡居民增强环保意识,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敬畏自然、崇尚绿色生活的理念,促进城乡居民行为方式和消费模式向绿色低碳、文明健康转变,为推动建邺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司法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