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司法局党总支深入开展“喜迎十九大 深化学与做”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30 信息来源:

 

司法局严格依照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喜迎十九大 深化学与做”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紧扣活动主题,结合实际情况,仅仅围绕“两学一做”中心要求,通过采取集中研讨、公开承诺、示范行动、座谈交流、深入社区走访慰问等形式,积极推动主题党日活动的深入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1、司法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题,召开了专题研讨会,组织机关支部党员进行了集中交流讨论。在研讨会上,司法局党总支书记严兴中带头发言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集中在为民、担当和发展三个方面,新思想主要表现在坚持问题导向的辩证思想方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生态文明、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等六个方面,新战略主要集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在国际关系中合作共赢战略、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战略等四个方面。这些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一个有机整体,是支撑治国理政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集中体现和进一步升华,是我们工作的新指南,需要我们认真学习领会。在研讨会上,机关支部的党员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深入探讨了在司法行政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员们一致表示作为司法行政干部,一定要在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治国、坚持从严治党等方面起带头表率作用,将各项要求和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司法行政日常工作中。

2、根据区委机关工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工作安排》,我局出台了《司法局关于开展“亮身份 亮承诺 树形象”活动的通知》,组织号召司法局党总支的党员在提供法律服务时,亮明党员身份,亮出服务承诺,发挥司法行政队伍中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活动包括三个内容:1、亮身份。在我局显要位置设置党员干部信息公开栏,对我单位党员干部实行“四公开”公开工作照片、公开姓名、公开工作职责、公开政治面貌。统一制作“共产党员胸牌”,引导党员多渠道亮身份。以后全局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参加党的会议或活动时必须佩戴胸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佩戴胸牌。2、亮承诺。全局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实际,作出岗位承诺或实行一事一诺。同一科室中岗位职责相同或相近的党员干部可以集体承诺。党员干部承诺重点围绕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先锋作用、转变工作作风、联系服务群众等内容。党员干部承诺要提交书面承诺书,确定具体承诺内容。承诺书要与党员个人信息同步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3、树形象。健全党员示范岗工作制度,业务科室及服务窗口要设置党员示范岗,在言行举止、文明接待、业务处理、监督监管等方面对示范岗党员干部进一步规范要求。党员示范岗要统一设置标识牌,并摆放在业务接待的醒目位置。引导广大党员能够自觉遵守党章党纪,主动精学业务知识,勇于担当岗位职责,不断提升为民意识,以良好形象服务于民。

3、开展老党员座谈交流活动。在国庆节前夕,走访慰问机关支部的老党员,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倾听他们对司法行政工作和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组织了“不忘初心跟党走老党员喜迎十九大”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老党员们对十八大以来我区取得的重大成绩和显著变化如数家珍、侃侃而谈。大家一致认为,近五年来,我区在进一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等方面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老党员要坚决拥护党、坚决忠诚党,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来。

4、开展新一轮社区走访慰问活动。为迎接19大的召开,司法局党总支组织了新一轮的共建社区走访慰问活动。司法局党总支将大走访活动与司法行政职能充分结合,组织机关支部和公证支部的全体党员深入江东门社区,送法进基层,送法入万户,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群众对我区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司法局党总支将机关支部和公证支部的党员分为3个走访工作组,分别由班子成员牵头、带领,逐户上门走访社区群众,与群众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并在第一时间就群众遇到的继承赡养、婚姻家庭、依法维权、法律援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司法局党总支在走访过程中,还为社区群众带去了各类法律书籍以及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卡和联系卡,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司法局党总支以切实有效的入户走访,在司法行政机关和社区居民之间架起了一座零距离沟通服务的桥梁。


编辑:司法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