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建邺区司法局深入开展“法企同行” 走访护航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7-10-30 信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 “大走访 大落实”的工作要求,改进工作作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建邺区司法局组织带领局机关支部、公证支部和律师联合支部的党员,深入走访一线企业,积极开展“法企同行”活动,为企业进行专项“法律体检”,分析、研判、预警企业经营中潜在的各类法律风险,为辖区企业提供精准、全面、贴身的法律服务,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一是领导带队走访,精准掌握企业法律需求。建邺区司法局党总支书记严兴中,组织带领党员队伍中的优秀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者以及机关支部中的业务骨干组成了“法企同行”法律服务团,开展企业大走访,尤其对未建立法律顾问的企业进行了重点走访。在走访中,通过座谈恳谈、法律咨询、决策审核等形式对企业进行了“法律体检”,全面了解、精确掌握了辖区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和法律服务需求。

二是深入研判分析,有效防控企业法律风险。通过普遍性的集中走访,“法企同行”法律服务团对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风险、环境保护风险、劳动用工风险以及征地拆迁风险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及时召开了企业法律服务分析研判会,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制定了针对性强、精确有力的法律服务举措,要求“法企同行”服务团的成员定期、分批深入企业开展专项法治宣讲,举办企业管理法律讲座,通过区三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企业长期定点提供贴身、快速、有效的法律服务,进一步提高企业的依法治企意识,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创新企业法律服务模式。建邺区司法局将“法企同行”活动作为“大走访”的重要内容,对党员进行评价考核,要求“法企同行”服务团的成员与定点企业定期回访、长期联系、跟踪服务,及时解决企业法律难题,有效防控企业法律风险,建立贴身式、团队式企业法律服务新模式;并以此为契机,帮助辖区中小企业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此外,建邺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快法律服务产业园的建设,着力强化我区的团队式、多元化法律服务能力,推动综合性律所与企业的结对共建、长期合作,护航辖区企业发展。

 

 

 

编辑:司法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顾**
    赞赞赞赞赞
    2017-12-18

    0

共1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