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建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9-03-18 信息来源:建邺法院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最高院关于扫黑除恶斗争的指示精神,积极推进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严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维护人民群众安定工作生活秩序,3月13日上午,建邺法院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例会,建邺法院院领导及刑庭、政治处、办公室、执行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芮铭珍院长、张革联副院长、马梅琴副院长传达了近期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扫黑除恶工作情况。2018年以来,建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良好,受理涉黑恶刑事案件5件,审结4件。会上明确了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计划和措施。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重大意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要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二、立足审理职能,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对于受理的黑恶势力刑事犯罪案件,严格按照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规定进行审理,提前做好预案,做好审理前各项准备工作和安保工作,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

 三、加强沟通协作,排查套路贷等涉黑恶线索。法院刑庭、民庭、执行等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协作,排查梳理套路贷等涉黑恶线索。加强与公安、检察院、纪检、监察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应机制,对于重大、敏感案件提前介入,确保快、准、狠地惩治各种黑恶势力犯罪。

 四、重视综合保障,促进工作效率提升。进一步整合司法资源,法院政治处、办公室、审管办等部门加大综合保障力度,充实审判人员,重视罪犯提审车辆保障,做好工作人员饮食保障,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分析工作形势。

 五、加强司法宣传,积极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司法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微博、网站等自媒体及时反映工作动态,加大法律知识、典型案例宣传力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宣传展板、设置法律咨询台等方式提升宣传效果。

 六、发出司法建议,推进社会综合治理。针对审判执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从法律角度向相关部门发出司法建议,提出工作改进的对策措施,以便其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和机制,从而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

 2019年是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治根年,建邺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坚决打赢扫除恶专项斗争这场仗,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法院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