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建邺交通事故网上一体化处理荣获多项殊荣
发布日期:2019-01-14 信息来源:建邺法院

 多年来,为了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方便当事人,促进矛盾纠纷化解,南京市建邺区法院整合资源,积极创新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8年,建邺法院牵头成立的交通事故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中心荣获多项省市殊荣,该中心处理交通事故的模式被江苏省高院称之为“建邺样本”,在全省法院系统进行推广,被评为“2018年度南京市社会建设创新优秀案例”、2018年南京法院“十大基层创新”、建邺区2018年度社建创新项目十佳案例。

 对于许多交通事故当事人来说,"理赔款"就是“救命钱"。发生交通事故后,快速便捷处理相关纠纷,成了许多当事人的期望。近年来,建邺法院受理交通事故案件数量增长明显,案多人少矛盾突出。为了进一步提高交通事故案件办理效率,2017年8月29日,在建邺区政法委牵头下,建邺法院联合公安、司法局、路救、人保等多个部门成立了交通事故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中心。

 当交通事故发生在交警部门对责任认定后,当事人即可以通过理赔试算功能进行预算,双方当事人都可以在开庭前使用网络平台的赔付试算功能计算赔付金额,通过在网站上输入自己的基本信息和赔偿信息,平台自动计算包含有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残疾赔偿金等多种赔偿项目,计算所得金额也与法庭最后判罚金额大致相同,让赔付金额更加合理和精准。该中心办案快速、便捷,平均办理时间半天以内。对于经济困难的伤者,保险公司可以先行垫付医疗费用,极大了方便了当事人。省内外20个多单位前来参观学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法院报》、《江苏法制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创新改革永远在路上!建邺法院将不断总结探索,针对平时审判执行中出现难题等,结合实际积极创新改革,与相关职能单位沟通协作,注重调查研究,充分运用最新的科技成果,力争多出创新改革成果,从而更好地促进审判工作的开展,为人民群众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优质的司法保障。

 


编辑:法院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