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建邺区法院联合团区委举办“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8 信息来源:建邺法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新部署,增强广大青年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12月4日上午,共青团建邺区委员会、建邺区人民法院团支部联合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开放日活动,团区委书记彭超和35名来自直属团组织的团员青年代表应邀走进法院,建邺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芮铭珍等全程陪同。

 彭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建邺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第一法庭等法院工作场所,并在第二法庭认真旁听了建邺法院马梅琴副院长审理的危险驾驶刑事案件,和民二庭安时建法官审理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庭审。

 在座谈会上,芮院长向与会青年团员代表致辞,对彭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与团区委携手开展本次活动,更好地帮助青年干部学法、知法、守法、护法,进一步助力全区法治工作建设。参会的青年代表就刑事速裁、量刑规则、宪法监督、法检关系等与建邺法院法官相互交流。彭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建邺区法院团支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参加活动的团员代表提出要求。彭书记号召各级团组织积极向法院学习,学习法院干警的敬业工作精神、持续学习精神和程序控制意识。

 活动结束后,团员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感受到了法院的文化气息,第一次零距离接触法院,对法院有了一个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真切体会到了法律的威严,零距离感受了法治熏陶。


编辑:法院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