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7日
建邺区仲裁院与建邺法院联席会议多元化解矛盾
发布日期:2018-11-01 信息来源:建邺法院

 10月26日下午,建邺法院与建邺区仲裁院的联席会议在建邺法院八楼会议室召开。建邺区人社局马来宝局长、仲裁院杨院长、王院长以及仲裁员李娟,建邺法院朱骅副院长、民三庭徐年美庭长,殷仁奎副庭长等人参加联席会议,就建邺区劳动争议纠纷多元化处理进行了座谈。

 首先,裁、审两家单位就近期受理的劳动争议案件情况进行沟通和交流,发现近期辖区内外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均呈上升趋势,群体性纠纷居多,这与外部实体经济环境发生变化息息相关,部分用工单位出现资金链断裂情况,拖欠工人工资,引发群体性纠纷,给案件审理带来难度。期间,双方还就统一裁审尺度,就案件审理中出现的难点进行探讨。

 其次,通过联席会议共同商讨,裁、审两家单位达成如下共识:1、针对劳动争议纠纷激增的情况,形成联合调查报告,向区政法委进行汇报,引起上级党委政府关注,化被动为主动,为下一阶段劳动争议案件的审理夯实基础;2、针对劳动争议案件送达难的问题,在仲裁阶段,由仲裁院制发送达地址确认书规范当事人填写,并明确该送达地址共用于仲裁和审理两阶段,切实解决送达难题。

 最后,马局长和朱骅副院长一致认为,两家单位长期合作,共建裁、审联席会议制度,多元化解矛盾,统一裁审尺度,共同维护辖区内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共筑建邺健康、优质的用工环境。 


编辑:法院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