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心系民工,情暖人心 —法官倾心调解 16名民工喜得工资款  
发布日期:2018-10-17 信息来源:建邺法院

 2017年起,16位民工即在某工地从事木工工作,工资却迟迟未发,为讨要工资,民工们先后找了该工地的开发商、项目经理、承包方及承建方,但却四处碰壁,遂于2018年7月底将上述单位均列为被告向建邺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过多方努力,案件取得可喜的进展,近日16名民工终于拿到了10.7万元工资。

 孙卉法官在接到案件后,翻看卷宗,初步了解案情后告知书记员,系列案涉及人员较多且情况复杂,民工讨要工资更是迫在眉睫,处理不当即有可能造成群体纠纷导致矛盾激化,所以一定要竭尽全力送达,务必通知到各个原被告。四被告在不同的区域,更有甚者地址都不明确、联系方式错误,书记员利用网络查询、114号码问询等多种方式,终于将四位被告全部通知到位。

 在送达完成后,孙卉法官与四被告取得联系,经过多番沟通,四被告表示愿意庭前与原告就工资数额进行核实,配合法院工作,准时应诉。

2018年10月10日正式开庭,四被告与16位原告及其代理人无一缺席,事实调查结束后进入调解阶段,孙卉法官明理释法,分析利害,最终被告当庭就支付了16位民工的工资10.7万元,民工收到工资后非常激动,纷纷表示:“盼了一年的工资,没想到在法院诉讼后这么快的时间里就拿到了,感谢法官,感谢政府!”

 孙卉法官今年虽然收案已逾500件,巨大的工作量早已超负荷,但她认为,16件案子,于己而言只是例常完成的工作,但对16名民工来说,是辛苦一年的血汗钱,所以无论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孙卉法官正是秉持这一追求,坚持自己多一事就是为当事人少一事的司法理念,多为人民群众做点事,人民群众就少点烦心事。为当事人多做点调解工作,当事人就少点纠纷,案件就可得以圆满解决。

 


编辑:法院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