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应急管理局同心战“役” 让党旗在一线飘扬
发布日期:2021-12-20 信息来源:原创

南京建邺区应急管理局

同心战“疫”让党旗在一线飘扬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建邺区应急管理局秉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工作的疫情阻击战“打法”,下沉到疫情封控小区、核酸检测点为民服务,筹建密接人员集中隔离备用点。

一、以上率下、实干笃行,全员投入抗疫一线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建邺区应急管理局党组紧急动员、迅速行动,局党组班子成员全部下沉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开展社区值守、辅助核酸检测等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加入抗疫志愿队伍,积极保障封控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协助做好对口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建邺应急党员先锋队活跃在一线,切实履行了在特殊时期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

二、有担必挑、有急必应,助力区域疫情防控

7月21日晚,全员核酸检测的号角吹响,建邺区应急管理局迅速部署、分工,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主动认领任务,准时到达核酸检测点参与志愿者培训,迅速进入状态,测温、扫码、引导、分流、采样扫码……指引群众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截至目前,建邺区应急管理局已派出270人次参与全区5轮核酸检测采样行动,为争取核酸检测“南京速度”贡献出了建邺应急力量。8月1日下午,建邺区应急管理局接通知紧急筹建邺城路医学集中隔离点,局领导带领13名共产党员赶赴河西邺城路南部新城学校既定地点开展工作,筹备物资、值班值守、组织全体人员培训演练,经过几个昼夜连续拼搏,该备用隔离点已具备了接收医学观察人员集中隔离条件。

三、临危不惧、履职尽责,坚守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7月24日起,万达华府东苑小区、思园小区、吉庆家园、凤栖苑小区先后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实行封控管理。建邺区应急管理局先后派出10名同志参与四个封控社区居民日常保障服务,为居民送去新鲜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取送快递、扔垃圾,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穿着防护服在小区摸排居民核酸检测情况,并对所有居民是否有发热症状进行登记,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和居家隔离的知识。“天气炎热,‘扫楼’一圈下来,已经是从头汗湿到脚背,但是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大数据’离不开‘铁脚板’,只有这样才能应检尽检,确保每一个居民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抗疫志愿人员说道。他们用“铁脚板”走千家,筑牢基层抗疫防线。

四、情系群众、巾帼有爱,防汛抗疫前线吐露芳华

抗击疫情形势严峻,台风暴雨来势汹汹,建邺应急的“女汉子”们充分发挥她们独特的协调能力、融合能力、配合能力,为防汛抗疫贡献巾帼力量。疫情初期,以建邺区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科科长桂质丹为代表的女同志紧急调运应急物资为街道社区配发防疫帐篷84顶,应急照明灯480个。在台风“烟花”登陆南京后,她们又调拨了50顶帐篷和100个应急灯充实到防汛一线,配送360张折叠床和500床被子到奥美大厦隔离点,保障集中隔离人员休息。

建邺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积极与共建社区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全局先后有16名同志下沉社区、园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参与江东门社区的值守工作、金典社区的“扫楼”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五、忙而有序、纲举目张,落实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建邺区应急管理局研究制定疫情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方案,通过“线上提醒”和“线下督查”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双重压力下,区应急管理局在完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任务的同时,指定专人、成立专班,坚持每天对全区重点企业进行巡查检查,截至目前,已对42家“不放心企业和单位”进行现场检查,督促企业按要求在“181”平台填报全面落实疫情主体责任246家,开展企业员工健康监护人数2534人;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区属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发现并整改一般安全隐患13处;对因疫情隔离导致企业安全人员不在岗的,督促企业及时调整补充;针对人员密集、封闭场所,督促企业增加疫情状态下的安全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

千锤百炼的钢最硬,风吹雨打的松最挺。在疫情考验面前,建邺应急人团结一心,在艰苦战“疫”中用行动筑牢疫情期间安全生产防线,保障着人民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编辑:安监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