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安全快车”进社区 建邺区应急管理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1-05-06 信息来源:原创

安全是永恒的主题,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高居民安全意识,4月30日,由建邺区应急管理局、南苑街道主办,建邺区卫健委、建邺区消防救援大队协办的“万家平安梦 安全伴你行”——2021年“安全快车”进社区活动在南苑街道虹苑社区举办,建邺区应急局、南苑街道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多种形式将安全生产工作宣传落地走心

现场节目丰富多彩,腰鼓表演、舞蹈合唱轮番上演。“遇到火灾应该如何正确逃生?”“油锅起火应该如何正确扑灭呢?”安全知识问答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现场,建邺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精心设置了消防器材演示区、消防安全体验区、应急自救体验区、宣传咨询区等,同时通过消防宣传车播放宣传片,通过多种形式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这些安全知识都是满满干货,我们老百姓应该多加学习,关键时候能够自救,同时保护他人。”社区居民为本次活动点赞。

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为扎实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五进”活动,今年,建邺区应急管理局启动开展“万家平安梦 安全伴你行”——2021年“安全快车”系列活动,活动将陆续走进企业、校园、社区、家庭、公共场所,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校园师生安全意识素质,提升广大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推动形成有效的安全生产社会治理和良好的安全生产社会秩序。

金叔阁表示,安全生产是一项全社会的工作,需要人人参与,各方支持。关心安全生产工作就是关心我们的美丽家园,参与安全生产宣传,就是营造和谐平安、幸福快乐的生活。希望居民朋友更多地关心、支持、参与建邺区的安全生产工作,携手构筑建邺城市“安全客厅”,不断推进建邺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建设。


编辑:安监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