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建邺区应急管理局组织防灾减灾救灾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03 信息来源:原创

10月28日至29日,建邺区应急管理局集中组织全区应急系统70余名灾害信息员进行了为期2天的专题培训,先后请到南京市地震局局长蔡艺、省应急管理厅主任余立、恒泰保险经理罗宇轩、南京市气象台台长姜有山和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二级调研员刘祁章为培训班授课。

蔡艺同志为培训班详细科普了地震知识,使大家从防灾减灾救灾应急预案的制定、应急演练的开展、应急避难场所的建设以及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贯彻落实防灾救灾工作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认识。余立围绕信息员如何报灾怎么报灾,为大家明确说明了灾情统计报送程序和报送要求,强调建立健全灾情报送管理体系、灾情统计报告制度以及会商和信息共享制度,推进建立基层专业灾害信息员队伍,提升灾情管理的实效性、准确性和规范性。罗宇轩简练介绍了自然灾害民生保险知识,帮助防灾减灾工作人员在民生中遇到的保险理赔提供了专业咨询,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南京市气象台台长姜有山全面辅导了南京极端气象灾害与应急防御知识,通过大量典型案列警示信息员做好灾情预警工作。刘祁章从专业的角度对风险监测与综合救灾业务进行理论综述,强调查明重点区域救灾能力,实施监测预警信息化工程,着力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协调配合各单位部门提高应急队伍的救援能力。

应急管理局胡波副局长在培训小结时指出,临近年底各单位部门应做好灾害信息收尾工作,要借助依托信息化网络平台,全面落实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分工负责、避免单打独斗,形成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的强大合力;推进基层工作人员专业队伍建设,准确把握工作提高基准。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基层工作人员防灾减灾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全区应急队伍的综合救灾能力。

 


 


编辑:安监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