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安监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18-09-12 信息来源:原创

      为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一步加强巡察成果的运用,全面推进安监局各项工作开展,9月12日,局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胡波副局长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围绕新修订《条例》内容与全体党员深入研读。《条例》的再次修订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突出了政治性,彰显了时代性,增强了针对性,再次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新的条例修改以后,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对违纪的界限更加清晰,违纪的定性更加准确,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的笼子,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胡波副局长还结合典型案例,对违反廉洁自律行为和违反群众纪律行为的处分条款进行详细解读,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为实现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积极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管庆就全局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在真学深学上下功夫。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理解好、贯彻执行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要全面学习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领会《条例》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一以贯之。二是联系实际,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每个党员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使党的纪律入脑入心,外化于行,同时要以和《条例》为标尺,接受监督,自省自励,始终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全局要把学习新条例与当前开展的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和消除“杨、季”恶劣影响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从严要求、实处着力,不断提高安监工作科学化水平,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党的纪律刻印心上,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准绳,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时时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三是立足本职,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安监局作为行政执法单位,担负着行政许可、安全监管和行政执法,在其他岗位还有财务固定资产管理、重大资金安排、干部的奖励和使用等,或多或少的都与公权有关,如何正确行使手中权力考验着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对组织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个人负责,要学会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发生在我们身边和安监系统的违纪违法的例子数不胜数,教训尤为深刻。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今天通过学习贯彻《条例》也是节前一次党风廉政教育,使全体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竖立起来,做到心中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和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及时整改一批安全隐患。加大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和教育培训工作,狠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努力为全区人民创造良好的节日安全环境。

 

 

 


编辑:安监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