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安监局“三个结合”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08 信息来源:原创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区安监局找准开展大走访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立足本职将安监工作与大走访活动相融合,访实情排民忧解难题。截止5月26日,安监局党组已组织党员干部共计260人次深入联系点和工作对象走访了6个街道23个社区、79家单位企业、620余户居民、12户困难家庭。在走访中活动中共梳理民生服务类、社会治理类问题6个,已解决5个,还有一项正在解决中。走访活动做到以下三个结合:一是将大走访与安全工作调研相结合。在走访企业社区过程中,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由于工作原因,缺乏对国家、省、市新出台的安全生产方面法律法规等要求的了解途径。安监局及时新法的培训,将新颁布出台的法律法规制作成展板和宣传折页下发到企业,举办职业健康知识广场宣传活动。针对居民群众普遍对电梯、燃气、火灾等安全常识需求迫切,邀请专业团队协助社区拍摄《南京一家亲》安全宣传微电影发放到全区,内容浅显易懂涵盖社区居民日常生活方方面面,在社区和楼梯口循环播放,收到很好的效果;二是将大走访与安全监管相结合。在大走访活动中安监局坚持问题导向,选派业务技术强的党员干部,深入企业、街道、社区进行安全政策法规宣讲,坚持走访服务相结合,走访一处,检查一处,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联合兴隆街道金典社区、典雅居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和大走访民生大篷车特色系列活动。大走访活动中局领导扑下身子、沉入一线摸实情、查问题、找短板,确保走出实效、访出真情,进一步夯实安全工作基础。4月27日,梁加报局长带领部分党员深入联系点走访,在了解到金典社区反映社区微型消防站消防器材配备不足、老年活动场地破埙设施部分缺失和典雅居社南边停车场停车位与相邻单位存在纠纷的问题,及时安排人员资金为微型消防站添置宣传救援器材,帮助老年活动场地升级改造,与城管局和五洲装饰城协调沟通解决社区停车矛盾。三是将大走访与保障重大活动安全相结合。“江苏发展大会”召开期间,区安监局结合本职工作和大走访活动,通过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抓宣传营造安全氛围,织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服务机构对“大会”周边核心区域进行安全检查与风险评估等多项举措确保大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和大会顺利举办。

通过走访和实实在在的举措,拉近了机关干部与基层群众的距离,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塑树良好的安监形象。

编辑:安监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共1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