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聚焦创新! 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再擂战鼓!
发布日期:2019-01-04 信息来源:

2019年元旦后上班第一天的第一个全市性大会,仍聚焦创新名城建设!今天,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大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会上重磅发布了2019年市委一号文件《关于深化创新名城建设提升创新首位度的若干政策措施》。这是连续第二年,南京市委一号文件聚焦“创新名城”。

2018年市委一号文件有力推动了创新名城建设的扎实起步。市委市政府在2018年一号文件的基础上,继续围绕创新工作出台了今年一号文件 《关于深化创新名城建设提升创新首位度的若干政策措施》。这两个一号文件是“姊妹篇”。今年的一号文件共六部分十八条,主要是强化了“六化”导向,重点在市场化、高端化、国际化、融合化、集群化、法治化等方面,探索新的机制,形成新的支撑,打造更优创新生态。

比如,南京要打造“科创企业森林”,面向初创期科技型企业普惠发放“创新券”;畅通企业融资渠道,设立首期10亿元的产业并购基金,支持企业加大并购力度、做强做大。加大对“中间类”人才的支持力度;将企业博士的安居租赁补贴提升至每月2000元;试行“先租后售、租购并举”的安居方式,对于具备一定条件的人才安居住房,人才承租满五年可申请购买。进一步完善柔性引才制度;打造城市“硅巷”;

今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也对2019年南京市委“一号文”进行了解读。


编辑:团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 王**
    6666666666
    2019-01-22

    0

  • 彭**
    济南调整行政区划,南京的首位度压力更大了
    2019-01-10

    0

  • 段**
    666
    2019-01-10

    0

  • 王**
    推动了城市健康发展
    2019-01-10

    0

  • 杨**
    66666666
    2019-01-07

    0

共31条评论  1/7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