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建邺区信访局:主题党课“搬”到烈士陵园和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1-04-30 信息来源:

4月16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信访局把“祭英烈、学党史、铭初心、践使命、办实事”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搬”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和建邺区数字化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洗礼、进行警示教育,通过“实景课堂”激励全体党员积极为民解难、努力为党分忧,发扬优良作风、体现实干担当,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信访工作建邺答卷。

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大家整齐队列,集中肃立在纪念碑前,建邺区信访局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同志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随后,在纪念碑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在鲜红党旗的见证下,锤炼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铭记使命责任。仪式结束后,大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与崇敬。

在从雨花台烈士陵园前往建邺区数字化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的路上,区信访局党支部书记董刚向大家介绍说:我们江苏省有着厚重的红色历史文化。在党的初创时期和大革命时期,江苏就是我们党活动和战斗的重要区域,仅在南京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江苏也是党的早期领导人周恩来、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的家乡;刘少奇、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等革命先辈,都在江苏的大地上留下战斗的足迹。新四军东进北上抗日、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重大历史事件都发生在江苏这片热土上。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无论是真理标准大讨论、重要改革的先行先试,还是乡镇企业异军突起、沿海开放和工业园区建设……江苏始终领风气之先,走在全国前列,以全国1.1%的土地、0.9%的海域、5.8%的人口,创造了超过10%的经济总量,书写了改革开放的“江苏奇迹”。

在建邺区数字化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区信访局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廖礼银主动担当起讲解员,他引导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崇敬历史、砥砺前行”“忠诚履职、时代先锋”等6个展厅。警示教育基地用多媒体互动、环幕投影、立体动画等先进手段打造出内容丰富的廉政教育空间,用一个个发人深省的腐败案例与一位位先进党员干部的廉政故事形成了鲜明的正反对比,令人深感勤廉奉公之正气,畏惧决疣溃痈之厉害,让拒腐防变的警钟在耳边长鸣。

“以史为鉴,以人为镜,善修己身,砥砺前行”“通过这次主题党课活动,更加认识到幸福来之不易,要好好学习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舍己为公的精神,积极投入到新时代的信访工作中……”建邺区信访局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英烈事迹中赓续革命精神,从廉政教育中强化敬畏意识,严守“六项纪律”,忠诚实干担当,将主题党课的学习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融入到本职工作中、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责任,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党员意识、做到心中有党,强化宗旨意识、做到心中有民,强化担当意识、做到心中有责,强化纪律意识、做到心中有戒,带着感情和责任开展好向“轮椅上的信访干部”白国龙同志学习的活动,结合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为谱写建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全部力量。


编辑:信访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