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用心用情讲好暖心故事 -------建邺半边天举办“微创投”项目宣传技巧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6-25 信息来源:

用心用情讲好暖心故事

-------建邺半边天举办“微创投”项目宣传技巧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推动建邺区妇女儿童公益项目的专业化、规范化和品牌化发展,6月21日,在建邺区妇联的支持下,建邺半边天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举办了“微创投”项目宣传技巧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特邀请南京日报记者马道军进行专题授课,2023年建邺区妇女儿童工作“微创投”项目负责人、部分区妇联主管的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共计10余人参加。

马老师表示,公益组织,最重要的是要讲好公益故事。他着重针对新闻稿的写作、网络舆论的应对、如何撰写规范公文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他强调项目宣传时应注意三点:一是抓时机找关键。新闻稿中务必要注意抓取合适的时机,找准关键的人物,人、事、场景三要素缺一不可;二是要提高新闻的上稿率。需要注重文章结构、注重挖掘细节、注重文章深度等;三是要注重小切口大格局。要学会从一个非常小的切口做好深入分析,彰显活动的大格局,讲好令人印象深刻的妇女儿童故事。

自由交流分享环节,建邺区守护稚翼家庭服务中心负责人黄艳分享了疑惑,“我们开展了一场家风家训活动,从头到尾有很多环节,每个环节都很有意义,新闻稿写了一千多字,感觉不知道可以删除哪部分文字内容”。马道军老师就新闻稿文字一一作出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向参训人员实地教授新闻稿撰写的技巧与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收获颇多,特别是对新闻作品的特点、新闻写作的要求、常用公文的写作、社会组织服务中容易出现的网络舆情风险点等有了新的认识。下一步,将做到学以致用,利用专业的宣传技巧在妇女儿童“微创投”项目服务中讲好女性社会组织的成长故事、讲好服务妇女儿童的故事,不断扩大项目服务的品牌影响力,共同助力妇女儿童服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妇联管理员
全部评论
  • 张**
    用心讲好服务故事!
    2024-01-31

    0

  • 张**
    用心服务!
    2024-01-29

    0

  • 沈**
    点赞
    2023-10-14

    0

  • 朱**
    赞赞赞
    2023-07-06

    0

共4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