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妈妈的爱,巧手圆心愿”—建邺区妇联举办2019年母亲节暨 “姐妹相助·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3 信息来源:

“妈妈的爱,巧手圆心愿”—建邺区妇联举办2019年母亲节暨 “姐妹相助·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关心关爱单亲贫困母亲,同时营造全社会尊重巾帼志愿者、关心巾帼志愿服务事业、参与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母亲、热爱母亲、回报母亲的良好氛围,激励更多的女性、更多的母亲传承家庭美德、追求幸福和谐,在母亲节到来之际,2019年5月12日上午,建邺区妇联联合南京建邺蒙正公益家庭服务中心巾帼志愿服务队、建邺区辣时花开生活社巾帼志愿服务队在甘熙故居南京市民俗博物馆里,举办了 “妈妈的爱 巧手圆心愿”-- 建邺区妇联2019年母亲节暨“姐妹相助·与爱同行”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20个单亲贫困家庭的母亲和孩子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妈妈们通过自己的巧手实现了自己和孩子的“微心愿”。

  活动现场,建邺区妇联主席彭卫芳首先为各位母亲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向关心、支持建邺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妇女姐妹和巾帼志愿者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然后,参加活动的妈妈和孩子们在志愿者的组织指导下,开始分头行动。妈妈们认真学习工艺品香牌的制作流程,蕙质兰心,巧手加工,一个个幽兰飘香、制作精美的工艺品香牌便出炉了。另一边,孩子们则是制作了精美的贺卡和红色的康乃馨纸艺花,亲自为妈妈送上自己的母亲节礼物。活动前期,区妇联共征集了20个家庭妈妈和孩子的一大一小两个“微心愿”:“我想带儿子看场电影,再吃一顿大餐”,“我想给孩子买一套百科全书”,“我想给儿子买一双新的运动鞋”“我想要一个漂亮的书包”“我想要一个小鱼缸”“我想要一双运动鞋”……怎样来实现她们的微心愿呢?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区妇联主席彭卫芳和副主席安鹰代表区妇联上台为各位妈妈们颁发爱心支票,领取了各位妈妈的“微心愿”,蒙正公益和辣时花开生活社的巾帼志愿者则通过采购妈妈们亲手制作的工艺品香牌,采取爱心认购的方式,实现了每个孩子的小小“微心愿”。最后,活动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并进行了合影,大家收获满满。另外,活动当天,还进行了汉服游园和趣味亲子游戏等互动活动环节。

通过此次“妈妈的爱 巧手圆心愿”母亲节活动,进行亲子交流,让孩子们感恩深厚的母爱,真正用心去了解母亲的辛劳,体会母爱的博大。区妇联为单亲贫困母亲送上节日祝福,体现了妇联组织对特殊群体的关爱。同时,区妇联整合社会资源,发动“一家亲”巾帼志愿服务联盟的巾帼志愿者采购单亲贫困母亲的手工艺品,激发她们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一起用志愿服务唤醒爱,用行动实践爱,“姐妹相助·与爱同行”,争当新时代的“追梦人”,姐妹携手,努力奔跑,同心追梦,在全社会营造出“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的良好氛围。

 

编辑:妇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